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股收盘】欧美贸易争端升温欧股全线下挫 默克尔命运即将揭晓

来源:FX168 2018-07-03 02:3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股收盘】欧美贸易争端升温欧股全线下挫 默克尔命运即将揭晓)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一(7月2日)走低,因投资者质疑德国政府的稳定性,以及欧盟与美国之间更广泛的贸易联系。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低0.76%,每一个板块都处于消极区域。德国Dax指数在开盘后领跌欧洲主要股指,但周一收盘时下跌了0.49%。

就行业而言,基本资源表现最差,下降了2.2%。工业、建筑、旅游和休闲都是大输家。

市场人士正关注德国内政部长是否已经解决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移民问题上的分歧。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基督教民主联盟)的姊妹党党魁霍斯特泽霍费尔是现任德国政府的关键人物,他的潜在退出可能会危及默克尔作为总理的未来。

基社盟与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在移民难民政策上分歧越来越大。默克尔将于当地时间2日傍晚5点同德国内政部长兼基社盟主席泽霍费尔举行会谈,这将直接决定默克尔联合政府的命运。

如泽霍费尔辞去内政部长,基社盟必须提出接替人选。如果基社盟不愿继续留在联合政府内,基社盟将召回目前在该政府内的所有基社盟籍的部长,导致默克尔政府在联邦议会失去多数支持。最终可能造成现有政府垮台,德国面临重新大选的最坏局面。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分析师Esther Maria Reichelt称,“有甚于德国政治发展的是,对不断上升的贸易冲突的担忧在现阶段更令全球市场担忧,这将使风险偏好保持温和。”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5周低点,反映出市场的紧张情绪。价格与固定收益市场的收益率成反比。

与此同时,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威胁称,如果美国继续对欧洲汽车实施惩罚,欧盟将对其征收价值3000亿美元的报复性关税。

此外,据Axios报道,白宫已经准备了一份草案,允许它在未经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单方面提高关税。

投资者还监控了新的数据发布。今年5月,欧元区的失业率下降,使19个国家的失业率达到8.4%。此外,由于担心贸易壁垒不断扩大,IHS 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6月份跌至18个月低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