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欧洲议会一份报告出炉!虚拟货币需要金本位制的发展环境?

来源:FX168 2018-07-02 20:2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洲议会一份报告出炉!虚拟货币需要金本位制的发展环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07月02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ECON近期发布一份长达30页的题为-----虚拟货币与中央银行货币政策:未来的挑战的报告。

其中结尾处指出虚拟货币即便在未来很久的时间内都无法彻底取代法定货币。

据悉,该报告由华沙非盈利研究机构社会和经济研究中心的Marek Dabrowski和Lukasz Janikowski共同撰文完成。

报告开篇承认了2017年虚拟货币价值的突然爆发吸引了很多兴趣。但在对比特币、以太坊和瑞波币背后的技术做出研究之后,作者认为,鉴于这类虚拟货币并不与任何基础商品或主权货币挂钩,由此并无内在价值。

不过,作者也承认法定货币也并不具备这类挂钩的特性。

报告认为,在对货币做出定义时,需要考虑三点:1.支付手段、2.可用于计量、3.储值性。

针对一些人辩驳表示的虚拟货币并不仅仅或部分表现出这些特性,报告认为虚拟货币一些潜在的可能还无法作出最终定论。

不过在支付途径,已经有一些主要公司接受虚拟货币作为支付手段的方式。对此报告表示,虚拟货币的一大优势在于,包括金融机构在内的企业能通过虚拟货币辨识金融盗窃活动。然而目前技术层面仍是一大瓶颈,同时交易匿名性的特征也阻碍了对盗窃发生的保护。

报告指出虚拟货币支付在速度、成本和24小时便捷使用的特点上较传统支付系统具备优势。

而在劣势方面,报告指出,类比私人货币,这类币缺乏网络外部性,即被外来经济代理机构所认可的优势。在拓展市场时就有必要营造出一个金融市场来满足许可这类货币的流动。

此外,在不同的私人货币兑换之间,总是存在事实的兑换率差价,这使得兑换时价格不断波动且较难使用。

司法机构认为需要为虚拟货币建立一个稳定、单一的国内市场,如同19世纪的金本位制。

报告认为,在当前虚拟货币的发展中,比特币等一些虚拟货币或许能克服上述劣势,不过,对比18和19世纪私人货币相对安全、快速和低廉的优势,虚拟货币料有更好的赢率来得以存活并发展。不过这类私人货币的可借鉴案例仍有限。

报告还指出,虚拟货币挖矿而得的生产机制以及缺乏执政机构认可的态度,或将限制这类币的流通使用,并使得其与竞争者法定货币之间悬起无法逾越的鸿沟。

目前各国对虚拟货币监管态度均不一。欧洲央行仍在继续努力制定合适的立法来监管这一货币。上周,欧洲央行就发布了其防洗钱法指南第五版,以给到地方金融监管机构更多的权利来获取用户包括虚拟货币企业的信息。

据悉,一份近期的调研报告显示,有大量的欧洲人正在考虑未来购入一些虚拟货币或已经持有虚拟货币了。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