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下半年开局不利 三座大山压顶 欧元难以抬头

来源:FX168 2018-07-02 17:2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半年开局不利 三座大山压顶 欧元难以抬头)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7月2日),随着今年下半年的交易开始,欧洲正陷入阴霾——与美国的贸易争端升级、德国政治危机再现,当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也表现不佳。

贸易争端升级

此前美国已经引入对欧洲钢铁和铝的关税,而欧盟施以对部分美国标志性产品的报复性关税。

上周末,特朗普发起了对欧盟贸易政策的新一轮攻击,他在福克斯新闻中说:“看看他们都对我们的农民做了什么,他们不想要我们的农产品。他们想要保护他们的农民,但我们没有保护我们的。”这番言论令人们怀疑美国会对欧盟进口产品引入更多关税,包括特朗普此前所提及的汽车关税。

而欧盟则不甘示弱。金融时报报道称,欧盟威胁,如果美国对欧洲汽车加征关税,就将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产品引入报复性关税。

在贸易战的威胁下,欧洲股市今日开盘后大跌。截止至本稿发布(17:03)英国富时指数下跌了0.82%,德国DAX指数下跌了0.51%,法国CAC指数下跌了0.99%。

德国政治危机再现

此外,德国的政局也令市场震动。上周五欧盟峰会就难民问题达成协议后欧元一度受到提振。市场认为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联合政府中就难民问题分歧所引发的危机就此得以避免。但事实并非如此。与默克尔联盟的CSU领导人泽霍费尔对协议并不满意,并在上周日威胁辞职。双方的对话将在今日晚些时候进行。作为欧盟的稳定基因,如果默克尔被迫下台将造成市场的恐慌。

在这种情况下,欧元上周获得的上涨动能丧失,进入波动中的跌势。

经济数据不佳

雪上加霜的是,今日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也表现不佳。数据公司Markit报告称,今年欧洲公司的产量和新订单增长放缓,且企业情绪更加悲观。这令欧元区制造业PMI从5月份的55.5降至54.9,为2017年年初以来最低。据Markit调查,欧元区工厂产量正以2016年11月以来的最慢速度增长,新企业增长也为2016年8月以来最弱。企业乐观度同时被推入两年半以来最低水平。

欧元/美元60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目前,欧元几乎回吐了上周末的所有涨幅。北京时间17:13,欧元/美元报1.1641。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