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四家投行:晦暗时刻!英镑尝试短线筑底 政治风险限制上行空间

来源:FX168 2018-06-22 18:2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家投行:晦暗时刻!英镑尝试短线筑底 政治风险限制上行空间)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06月22日)欧盘,聚焦英镑走势。

受益于昨日英国央行放鹰,英镑昨日欧盘时段自盘中低点1.3100一线短线触高1.3269水平。隔夜纽盘,汇价守稳涨势,截至发稿,价格试图上探1.3300大关水平。

(英镑/美元30分钟图,来源:FX168财经网)

不过对于英镑昨日开启的这一涨势,美林美银汇市策略师Kamal Sharma指出,如果之后公布的英国经济数据均有改善,英镑在未来几周内仍有一定上行空间。

周四英银的态度始终表明英国央行在调整货币政策方面十分看重数据,从5月未作出升息的援引就进一步证明了这一立场。

Sharma认为,虽然二季度以来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寥寥证明英国经济已经脱离一季度的疲软,但英银方面似乎看起来急于迎接升息的到来。如果英国央行在之后的8月作出加息,则将成为非美10国货币中首个摆脱强势美元厄运的央行。

Sharma指出受美联储升息的影响,全球资金更倾向于涌向美国,大部分非美全球货币都面临挑战。类似的场景也将在英国央行作出升息后发生。虽然当前预测英镑迎接这一拐点的喜讯还为时尚早,但之后几周如果数据方面进一步改善,料将进一步扶助英镑多头的动能。

对比欧洲央行6月的利率声明,欧元兑美元受挫较大,但欧元兑英镑方面则几无影响。但一旦英国央行与欧洲央行的利差加大,料欧元/英镑将成为波动最明显的货币对。

当然,在当前脱欧环节仍在继续的背景下,鉴于市场持续认为脱欧政治事件对英镑风险溢价,任何英镑上行的空间都将最终受到限制。

只有当这一政治风险完全消散,英镑才可能完全反映公允价值。Sharma认为,虽然在英国脱欧结束后仍对英镑持中期建树性观点,但在到达这一节点之前仍有很长时间完成许多事务,由此,在之后6月28-29日欧盟峰会进入视野的同时,料英镑上行空间将有受限。

华侨银行分析师Terence Wu则表示,由于隔夜纽盘公布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数据录得不佳,美元多头从11个月高点位置回撤,市场将进一步评估中美贸易战局势对美国制造业前景的影响程度。

劳埃德银行策略师Robin Wilkin则指出正在从英镑/美元自1.3099点位反弹的走势中寻找筑底信号,Robin预期一旦筑底,汇价之后或升向1.3800-1.4000区域。

一旦多头触高1.3420,甚至是1.3500点位,将更稳固这一观点。不过Robin也警告表示,如果价格之后的反弹仅是向上的修正,则后市仍将有可能回撤并下测1.3110-00区域支撑。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Karen Jones则指出,汇价昨日关键反转,结合周线级别走势,认为当前是空头平仓的时机。Karen表示,市场在触及1.3040点位时获得强劲支撑,在未触及此前下跌走势50%回调位1.2918点位之前就表现反转,表明汇价在该区域位置获得稳固支撑,后市将有反弹。

而以波浪理论看,价格之后向上修正至1.3345-1.3470区域仍有一定的空间。

(英镑/美元周线图,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6:50,英镑/美元报1.3291

校对:冷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