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金钻集团:黄金日评-美贸易战开打,金价V型大逆转

来源:金钻集团 2018-03-02 13:5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钻集团:黄金日评-美贸易战开打,金价V型大逆转)

3月2日-美国通胀创5个月来最大升幅,增添储局本月加息理据,但储局主席鲍威尔(JeromePowell)到参议院作证时指,没迹象显示工资通胀正加速,言论被市场解读为转鸽,淡化可能加息4次忧虑、加以美国下周将公布钢、铝关税细节,贸易战忧虑,美股重挫,金价先跌后急拉,COMEX4月黄金期货收跌1%,报1305.20美元/盎司,创2017年12月28日以来收盘新低。

【基本面分析】

1.鲍威尔昨日到参议院出席第二场听证会,被指由鹰转鸽,称没有决定性迹象显示工资通胀加速,并料在通胀达标前仍有增长空间。

2.储局重视的通胀指针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PCEpriceindex),1月份按月升0.4%,是去年9月来最大升幅,符市场预期;按年则升1.7%,符预期。扣除食物和能源的核心PCE按月升0.3%,更是去年1月来最大升幅;按年则升1.5%。美国2月ISM制造业指数继续走高至60.8,高于预期的58.6,创2004年5月以来新高,为连续第17个月走高。

3.特朗普称,将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税25%和10%,下周将准备好可能的关税细节。美供应商协会主席称,钢铁关税是重大错误。欧盟委员会主席称,欧盟将“坚定不移地回应”。

4.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3/1所持黄金量为833.98顿,较前日增加0.35%。

5.周五关注事件数据:12:00日本众议院针对日本央行官员人选举行议会听证会,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发表讲话;18:00欧元区1月PPI月率;21:30加拿大12月GDP月率;23:00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待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表演讲,公布脱欧战略。

【技术面分析】

周四金价大幅下挫后V型反弹,大幅缩减盘中跌幅,低见1302美元。就线路来看,周四金价收一长下影线,重回1316关口,多方力道增强。鲍威尔缓和加息四次忧虑、加以美贸易战可能开打,金价短线止稳,就技术指标日KD、4小时KD多方来看,日内若守稳1316美元,或有反弹机会,料支撑1312、1306美元,压力落1320、1323、1326美元。

【交易策略】

若守稳1316美元,伺机站多方。若失守1316美元,暂且观望。

陈俊良,GT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