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欧元区经济强势复苏 2017年GDP创十年最高增速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1-30 20: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元区经济强势复苏 2017年GDP创十年最高增速)

突然间,曾被债务危机笼罩的欧元区看起来比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健康。欧盟统计局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5%,创下近10年以来的最高增速,欧盟2017年全年GDP增速也为2.5%。

在缓慢摆脱银行业危机、创纪录的失业问题以及主权债务危机之后,欧元区经济已经站稳脚跟。向好的经济前景、减弱的政治风险以及或将出现积极变动的货币政策,令这个在全球金融危机中饱受苦难的发达经济体看到了未来希望的曙光。从去年四季度的同比数据来看,欧元区去年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2.7%,与市场预期一致。

IHS马基特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威廉森的表示,2017年底是欧元区经济十多年来最好的一次收官。统计显示,欧元区2017年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达到有统计数据以来最高值,服务业PMI和综合PMI达到6年多来最高值,综合新订单指数为2007年7月以来最高值。在欧元区主要大国中,德国的经济增长依旧表现亮眼。德国联邦统计署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在2017年同比增长2.2%,创出自2011年以来最快增速,比2016年1.9%的增速显著加快。

目前,对经济学家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欧元区经济预计将增长2.2%,欧元区经济在发达经济体中维持着“领跑”位置。此外,欧元区经济逐渐改变了德国“一枝独秀”的局面,区内各经济体增长形势出现好转,推动了欧元区多元化增长与持续复苏。

自债务危机爆发以来,一路走来的“欧猪国家”可谓命运多舛、几经浮沉。不过,最近有关这些国家的好消息纷至沓来。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近日将希腊评级由B-上调至B,前景展望正面,这是标普两年来首次调整希腊评级。虽然B级仍属垃圾评级,距离投资级评级还有五级,但标普的升级反映出希腊财政状况取得好转,而且评级还可能上调。除了希腊,惠誉近日宣布将西班牙评级由BBB+上调至A,前景展望稳定,这是欧债危机以来西班牙首次恢复A级评级。

欧元区经济增长加速让许多市场分析人士猜测,欧洲央行今年会更加果断的缩减其经济刺激计划规模。的确,选择合适的时机“退出”很重要。如果太早,有可能危及经济增长和价格稳定;如果太迟,则可能最终带来更高的通货膨胀,甚至金融泡沫。不过,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认为,要考虑结束刺激经济复苏的史无前例的刺激措施,还为时过早。特别是欧元区核心通胀仍然保持低位,有分析人士表示,欧元区已经准备好迎接新一年的新时代:经济强势复苏,但通胀依旧很弱。发布,全年不休。

(责任编辑:DF1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