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黄金原油-黄金底部出现,但多头展开需要过程

来源:金钻集团 2017-12-15 10:2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原油-黄金底部出现,但多头展开需要过程)

【基本面分析】


美国至1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5万人,低于市场预期。但是美联储鸽派加息效应消退,并且美元指数企稳上涨,使得昨日黄金进行小幅收跌。


【技术面分析】 


又到周五,每次到这个时候我们都会对这周前面行情做个梳理归类总结,这样能够更好的跟随和把握行情的运行节奏,更好的预判未来:

这周行情我们可以定义为反转行情,自1299的虚破诱多高位整理,我们就提到加息之前保持看空做空的思路,加息之后防止黄金白银迎来底部反转。思路一一兑现了,大结构和方向,走法形态的准确把握,获利自然水到渠成。1299到1236的两周极弱空头走势,日线空头连阴排列,上周五非农探底回升十字小阳反弹修正,周一整理之后凌晨下破收阴,周二探底凌晨之后变盘收纺锤阳,周三美联储加息行情反走中阳拉高,昨日停顿修复小阴整理。


当下行情的结构,我个人是这么认为的:

1.1236做大底可能性非常大。加息最大的利空行情如期反走,前面的下破三角整理探底本身就是次级结构的虚破探底行情。

2.即便底部出来,但是走法还需要筑底的过程。12月份高点1280,低点1236从幅度上来看12月份行情走完了,向下没空间,就是反转也要经历低位反复洗盘筑底阶段,没有那么快直接展开,大概率看好12月份收下影线的纺锤阴。

3.趋势行情的几个阶段我们要清楚,萌芽阶段,展开阶段,加速阶段,衰竭阶段,所以反转只是趋势的萌芽,要经历反复的洗盘整理才能真正的开启多头趋势。


今日的短线操作,我们来重点看看日线级别的K线组合形态:
1.结构上我说了,底部出现但是多头趋势并未完全开启,需要确认,也需要一个筑底的过程。所以12月后半月的操作,我认为只要不破1242-1236区域都是偏多的主方向,但是同时也要防止行情的反复低位洗盘整理。主多,空有合适的价格和机遇同样可以操作。

三角整理下破,两周的弱势空头相对末尾,行情出现一阳吞多阴的结构,这是一个日线级别的看涨吞没信号。四小时短周期1236哪个地方是一个早晨之星的底部信号,当然大趋势的展开这两个信号还不够,辅助指标也要跟上,比如均线交叉向上,MACD低位金叉,这些都需要时间修复。


【交易策略】


黄金,筑底阶段必然需要时间,行情也会反复,让坚持看多的人不坚定,让心存侥幸看空的人也有小利可图。

短线今日继续关注区间反复整理,上方1259-1260压力,如果突破将继续拉阳线

下方1252-1249区域支撑,短线强势的防守点就是1249-1248,区间整理思路,主多。


原油,3阳2阴反复洗盘,结构上就是日线高位洗盘整理行情,我说了这种行情不要追涨杀跌,锁定区间无脑多空,不考虑K线大阴大阳,防止关键价格虚破不延续,今日小区间57.3-56.2,大区间关注56.5-58


小狼夏喜俊 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