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欧元周评-弗林认罪,参议院通过税改

来源:金钻集团 2017-12-04 10:3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元周评-弗林认罪,参议院通过税改)

【2017.12.04】欧元区经济表现强劲,制造业PMI终值创2000年来新高,经济增长前景亮丽吸引投资者涌入,提振欧元表现。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周五认罪,承认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他和俄罗斯大使接触的调查上曾经撒谎,导致美元直线跳水,亦反向推高欧元。不过特朗普税改再获重大突破,参议院通过税改议案,提振美元,但是提振效果似乎有限。

【基本面分析】

1.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周五认罪,承认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他和俄罗斯大使接触的调查上曾经撒谎。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报导,弗林准备指证特朗普总统在总统选举获胜前指示他同俄罗斯接触。这消息令金融市场一片哗然,拖累美股和美元下跌,美国公债收益率急挫。特朗普周六称,弗林在总统交接过渡期间的行为是合法的,之所以将弗林免职是因为他对FBI和副总统撒了谎。法律专家称,特朗普的言论暗示,他在力劝FBI局长不要调查弗林前或许就已知道弗林对FBI撒了谎。但他们指出,从特朗普的推文并不能清楚推断那时总统到底知道些什么。 

2.美国参议院周六以51-49票的微弱多数票通过税改议案,使得共和党人和总统特朗普朝减税目标迈进了一大步。这次税改若落实,将成为1980年代以来美国税法最重大的改变,共和党人打算未来10年在20万亿美元现有国债基础上再增加1.4万亿美元,来为这些改变买单。参议院和众议院有可能在下周开始谈判,就各自的议案达成一致。 

3.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表示,欧洲央行不再是支持欧元区经济的唯一力量。多年来对资产负债表的修复,所进行的体制建设--在国家和超国家层面的--以及结构性改革全都在支持经济复苏。

4.周一关注事件数据:17:30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18:00欧元区10月PPI月率;23:00美国10月工厂订单月率。

【技术面分析】

EURUSD多次在10日均线获得支撑,目前多空双方在5日均线争夺,突破后,则暗示短线调整结束,后续还有机会测试1.1960的压力。

【交易策略】
 
汇价上攻至1.1929遇阻,短空;站稳1.1871的支撑后,做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