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金钻集团专栏 - 正文

英镑日评-推特救了美元,爱尔兰问题受关注

来源:金钻集团 2017-11-28 10:4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镑日评-推特救了美元,爱尔兰问题受关注)


【2017.11.28】美元一路走弱,因市场对税改充满疑虑,不过关键时刻总统特朗普的推特拯救了美元,他发文称,税改议案“进展非常良好。”美元因而受到提振。同时美国新屋销售异常强劲也助力美元上涨。英国方面,欧盟警告特雷莎·梅,要想下月启动贸易谈判仅有10天改善提案,不过据传英国内部强硬派在分手费问题上很慷慨,600亿欧元分手费可能不是大的障碍。市场焦点关注硬边界问题,这一问题因爱尔兰局势而复杂化,因政府看似将要垮台。英国与北爱的边界协议是脱欧磋商的一个关键部分。

【基本面分析】
 
1.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和参议院财务委员会的共和党参议员会晤,探讨完成这项大规模的税改立法的策略,参议院全体关键性投票可能最快在周四进行。周一,特朗普推文称,税改议案“进展非常良好。” 

2.美国10月新屋销售意外增长,触及10年高位,因全国各地需求强劲,提振楼市。商务部报告,10月新屋销售较前月升6.2%,经季节性调整后年率为68.5万户,为2007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9月年率经修正后为64.5万户,前值为66.7万户。 

3.欧盟给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设定了“绝对最终期限”,要求其在10天时间内改善退欧提案,否则无法在12月峰会上劝说欧盟领导人与英国启动贸易谈判。若下个月还达不成协议,那么英国在2019年3月退欧前达成相关安排的时间将很紧张,这让企业避免潜在损失和撤资的压力更大。

4.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关于英国退欧后与爱尔兰边界的谈判工作将持续至12月欧盟峰会之后。政府已经承诺避免在退欧后对爱尔兰设定任何实质性的边界。此前,爱尔兰官员称:只要边界问题上未达成共识,爱尔兰就会封堵英国脱欧谈判。目前爱尔兰局势紧张,爱尔兰政府濒临垮台,因反对党威胁对副总理发起不信任动议。

5.周二关注事件数据:15:00德国10月出口物价指数月率;22:00美国9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美国9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22:45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提名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举行听证会;23:00美国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1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技术面分析】

GBPUSD暂时向上突破盘整小箱体,目前关注是否能够在箱体上限1.3284附近企稳,如果企稳则还有上攻动能,否则将重回箱体震荡。

【交易策略】
 
汇价跌破1.3284,短空。在1.3284获得支撑不破,短多。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