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耶伦“金口”已开 周五CPI数据成“众矢之的”

来源:FX168 2017-07-13 16: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耶伦“金口”已开 周五CPI数据成“众矢之的”)

海外知名财经网站CNBC周四(7月13日)撰文称,在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发表讲话之后,市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担心本周的通胀数据。

美联储官员们近期一直声称,通胀下滑可能只是暂时性的。然而,耶伦在周三进行国会作证时,对通胀问题提出了警告。

NatWest Markets策略主管John Briggs说道:“她迈出了非常小的一步,承认这可能不仅仅是暂时的因素。投资者正密切关注通胀表现。”

本周的通胀相关数据包括周四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或者是生产者水平通胀,但最让市场关注的则是周五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

耶伦将于周四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进行作证,市场将倾听她在通胀言论上的一致性,以及对利率的明确表态或有关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的线索。

耶伦周三在为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准备好的书面证词中指出,美联储对通胀持谨慎态度,她在听证会上重申了这一点。

耶伦在问答环节说道:“暂时性因素似乎在起作用。断定我们无法在未来几年内实现2%通胀目标仍然为时尚早。正如我们在声明中所指出的那样,考虑到围绕通胀前景方面的风险,我们正密切关注通胀表现。”

她补充道,货币政策没有预先设定好的路径。她说道:“我们正予以密切关注,假如通胀低于目标的情况似乎持续下去,我们准备调整我们的政策。”

市场将耶伦在通胀和美联储中性利率方面的评论视为对利率而言鸽派的表态。耶伦表示,尽管美联储预计中性利率将上升,但不会升至历史水平,这意味着美联储不会大幅加息。中性利率是指利率处于既不推动也不阻碍经济的水平。

受耶伦表态刺激,美国股市反弹,道指刷新纪录新高,而国债价格同样反弹,债券收益率下挫。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纽约尾盘报2.32%,耶伦证词文稿公布后,该收益率曾一度跌破2.30%。

美联储设定的通胀目标是2%。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年率升幅在5月仅为1.4%,升幅低于上月的1.5%。在就2月份,该指标年率升幅还高达1.8%。

核心CPI年率升幅在去年一直高于2%,但几个月前有所下降,目前仍处于低位。经济学家预计,6月核心CPI月率仅上升0.1%,年率预计将增长1.7%。

Lindsey Group首席市场分析师Peter Boockvar说道:“核心CPI曾有过连续15个月高于2%,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美联储从未在那期间收紧过政策。”

美联储具有实现充分就业和稳定物价的双重使命。尽管就业市场一直较为强劲,但通胀表现滞后。

Boockvar对于通胀形势会很快改善并不感到乐观。但他说道:“我认为,食品价格可能会突然之间取代能源价格,成为影响整体通胀的主要因素。”

农产品(000061)价格一直在反弹,分析师们预计,它们的涨势将体现在食品价格之中。

Boockvar指出,市场忽视了耶伦在周三发表的关于缩表方面的言论,Boockvar认为,缩表是收紧货币政策的一种形式。

(责任编辑:DF1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