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中间价升破6.8 业内认为人民币兑美元续升空间或有限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17-06-06 14:4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间价升破6.8 业内认为人民币兑美元续升空间或有限)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6月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7935元,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35个基点,为连续4日调升,并创出2016年11月11日以来的新高。上周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从6.8698下跌至6.8070,人民币周涨幅高达628点。近期人民币暴涨,但机构仍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区间波动”仍是常态。

在离岸市场方面,周一,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价报6.8014,较上一交易日涨148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截至17:38,跌52个基点报6.7810。交易员表示,美元指数表现偏弱,但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紧张状况得到缓解,两地汇差大幅收窄,料短期汇价续升空间较为有限。

中信建投昨日发布报告分析称,5月26日人民币中间价报价模型中增加逆周期因子的信息公布,加上中资大行抛售美元,使得市场预期出现了一定混乱,人民币出现了较快升值。但逆周期因子加入的主要目的在于抑制贬值预期导致的中间价下偏,并不意味着央行有意引导人民币汇率走向升值路径。

随着市场预期趋于稳定,人民币兑美元双边汇率短期将持稳,未来料将跟随美元指数窄幅波动。中信建投判断下半年美元指数仍然存在升值动力,这意味着人民币的重估周期可能尚未终结,但鉴于央行对于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容忍度下降,预计人民币的贬值空间将会缩窄,年内破7的概率下降。

申万宏源(行情000166,诊股)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日前将今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预测从7.2上调至7左右。其认为,考虑到中国经济总体平稳,美元总体较弱,以及逆周期的因子的加入,今年人民币汇率将总体强于此前的预期。下半年尤其是四季度,基于对新财政年度的预期美元有望企稳,人民币可能再次面临贬值压力,但相对于此前的贬值,可能总体将变得更加有序。

短期来看,人民币兑美元经历快速升值后,或迎来一个震荡整理的过程,6月份美联储议息结果仍值得关注。不过,华泰证券(行情601688,诊股)认为,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基本打满,因此如期加息的实际冲击不会太大,但需关注9月加息的预期引导,美元下半年仍有上涨空间,人民币汇率全年来看双向波动概率高。

除此之外,本周海外市场波澜迭起。本周四欧洲央行6月会议、英国大选以及FBI前局长接踵而至,可能对市场带来较大冲击。此外,德国与英国的4月工业产出指数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短期汇率的企稳,对股票市场影响几何?国泰君安(行情601211,诊股)研究认为,我国货币政策正从资本外流下的高利率VS防通胀进入“国内为主,兼顾国外”的阶段,汇率波动对股票市场短期作用有限。金融去杠杆与实体的耐受程度仍是下一阶段的核心矛盾,有盈利确定性的龙头白马,仍然是配置的核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