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于学军:未来1至3年人民币汇率仍有贬值压力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周慧 2016-11-21 14:0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于学军:未来1至3年人民币汇率仍有贬值压力)

于学军称,未来1到3年人民币汇率仍有贬值压力,但愿在明年3月份之前,不要跌破7。

人民币汇率走势成为岁末热门话题。11月20日下午,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在2016凤凰财经峰会上表示,自己两年前就精准预言人民币贬值,那时没人敢这样判断。“这里我再大胆做一个预测,未来1到3年的短周期中,人民币汇率仍将面临一定的贬值压力。”于学军说。

“但愿在明年3月份之前,不要跌破7。”于学军说,近一年的时间,许多人甚至一些银行的高管,也搞不明白一个问题,就是人民币曾经是何等的强势,长期保持升值压力,并持续不断的升值,现在为什么又开始贬值?并不断地出现贬值压力?其实讲人民币的焦虑,实际上也就是谈这些问题。

他分析,中国制定的“十三五”规划,年均增长率应该在6.5%以上,这比美国经济的增长率只高不低。表面看中国的经济表现强劲,人民币汇率应该走强,但问题是中国今年前三季度虽然GDP均增长6.7%,但外贸进出口却是下降的。

于学军认为,衡量人民币汇率的强弱,现阶段对中国来说,最重要的正是外贸进出口。他认为,中国前三季度经济增长之所以还能维持符合预期的较高增长,很大程度上是依靠政府的基础设施投资和房地产的拉动。这类投资很难带动外资进入中国,所以对人民币的汇率的支撑作用实际上并不是很大。

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丘晓华也表示,未来两年,人民币依然存在贬值的压力,这是一个客观存在的事实。

他分析,应该要从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双重角度去看,内部因素来看,一个国家经济基本面是否强劲,决定这个国家的货币是否能够强势; 第二就是先要看美国的政策走向和经济走向,美元是否强势,对人民币也会有直接的影响。

丘晓华表示,目前从内部来看,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没有消除,因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还没有恢复到常态,我们可预期这种经济下行的周期还会持续;从短周期来看,已经看到了经济筑底起稳的现象,如果经过明年、后年两年时间,我想这一轮经济的下行会逐步的告一段落,从2018年开始之后,估计中国经济会走上一个相对平稳的发展周期,因此这个时候给人民币带来的影响,应当说就是稳定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