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瑞典央行鸽派言论拖累克朗 升息押注美元涨

来源:fx168 2016-10-28 10:1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7日22:30至10月28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公布的耐用品订单、初请以及成屋销售数据表现良莠不齐,美元指数震荡回升,再度站上99关口。继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一系列鹰派言论后,CME集团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当前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为78%。这一预期驱使美元本周兑一篮子货币攀升至9个月高位。美元兑日元也触及三个月高位,同时因瑞典央行发表鸽派言论,美元兑瑞典克朗触及逾七年半以来最高。

瑞典央行称,再次降息的可能性上升,已准备好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计划。该行已经将利率下调至负0.5%,并将在年底前购买40%的未到期公债。美元兑瑞典克朗上涨1.81%,稍早升2%,触及2009年3月初以来最高的9.0890。花旗董事总经理兼G10外汇策略全球负责人Steven Englander称:“人们似乎预计央行会说这样的话,像‘将维持宽松政策’等,采取进一步措施,以支持进一步下滑的经济...这向市场传递了超级鸽派的信号。”

美元兑日元今日触及105.34的三个月高位,最新上涨0.75%。分析师称,因预计美联储将于12月升息,美债收益率上涨,这驱动了美元兑日元上涨。美债收益率盘中升至大约五个月高位。欧元兑美元下跌0.06%,在上午交易中曾上涨0.3%,至1.0942美元的盘中高位。欧元兑美元本月已经下跌了约3%,势将录得近一年来的最差月度表现。FX Analytics合伙人David Gilmore称:“人们预计联储会升息,很可能在12月,也许2017年会进一步升息,市场对持有美元和遇高抛出欧元感到放心。”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7:30 日本9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07:30 日本9月失业率

13:00 法国第三季度GDP初值(季率)

20:30 美国第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初值(年化季率)

20: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

22:00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事件

15:30 德国法兰克福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在第四届法兰克福金融市场政策会议上发表讲话

16:00 英国伦敦 爱尔兰央行行长连恩就欧洲央行政策、英国退欧对欧盟和爱尔兰经济的影响发表演说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0918,时段内小幅下挫,尾盘波动于1.0896附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欧元区投资者资金回流已到尽头,尤其是在股市上,债券流出也在持续。这一动态在过去的很长时间都是欧元的有力支撑,不过在未来不太可能继续如此。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收缩,KDJ指标向上接近中线,显示汇价近期下行压力有所缓解。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932,进一步阻力位于1.0967,更关键阻力位于1.099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71,进一步支撑位于1.0845,更关键支撑位于1.0810。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195,时段内承压下滑,尾盘交投于1.2160附近。据英国统计局最新的报告称,英国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增长0.5%,好于预期,表明英国脱欧公投对英国经济的冲击可能远没有预想严重,料将进一步缓解英国央行11月加码宽松的压力。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向下接近中线,显示汇价近期或迎来回落修正。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239,进一步阻力位于1.2316,更关键阻力位于1.236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116,进一步支撑位于1.2070,更关键支撑位于1.1993。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4.93,时段内适度反弹,尾盘盘整于105.29附近。预计在对冲成本比原来有所升高的情况下,日本机构将削减其对冲比率。还有更多信号显示日本投资者正在购买外国股票。中国资本对日本自产的购买有所下滑,这可能是储备再平衡项目的一部分。这很可能有助于在一定周期内支撑日元。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扩张,KDJ指标向上深入超买区域,预示汇价短线或进一步上测新高。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5.65,进一步阻力位于106.02,更关键阻力位于106.7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4.59,进一步支撑位于103.90,更关键支撑位于103.5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