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人民币早盘缩量微跌 节前料延续窄幅整理

来源:fx168 2016-09-30 12:4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9月30日)早盘缩量小跌,波动区间不足30点,中间价则下探至两周低点。交易员称,国庆长假临近,客盘仍有一定购汇需求,大行亦继续提供美元流动性,但部分交易员提前休假,市场交投较前几日明显清淡,节前料延续窄幅整理走势。

上述交易员还指出,9月汇市持稳走势也反映客盘购汇需求较旺,进入四季度预计购汇需求仍难明显减少,人民币正式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SDR)之后,是否表现更为市场化还要看大行态度,但预计汇价对美指的反应会有所上升。

中国货币网周四刊登评论称,未来随着人民币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以及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进一步推进,境外投资者增持人民币债券资产带动的资本流入将继续助力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

瑞银证券最新策略报告指出,人民币入篮无疑会提升其作为储备货币的地位,但人民币资产的需求会增加多少,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内资产市场是否能够满足投资者的4条黄金准则:资产保值、流动性、收益率,以及资产配置的均衡性。

北京时间11:54,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报6.6702元,上日收报6.669元,夜盘终报6.6695元。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778元,上日中间价为6.67元。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成交额为84.82亿美元,上日半日为138.1亿美元。

全球汇市方面,日元周五有望迎来连续第三季上涨,同时瑞郎持坚,因有关德意志银行的担忧损及投资者风险胃纳。

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美元/人民币一年期品种最新报在6.8305元, 上日尾盘为6.8215元。香港的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最新报在6.68元, 上一交易日尾盘报6.6708元。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今日更新的11点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为6.6698,人民币兑欧元、日元和英镑参考汇率为7.4826、6.5948和8.6469。

中国央行2015年8月11日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并一次性贬值近2%,同年12月引入参考“收盘价+一篮子货币汇率”的中间价形成机制。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016年1月起每日公布12次人民币兑美元参考价,8月底新增每日公布两次人民币兑欧元、日元和英镑参考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