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国经济指标传重大“噩耗” 非农前美元多头"一身冷汗"

来源:fx168 作者:彭博 2016-09-02 09:5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美国制造业指标意外在8月份跌入萎缩区域,令外界对美国经济力度产生了一些疑虑,美元中断此前四天连涨的走势。尤其是考虑到就业分项指标也重挫,这对于周五的非农报告而言并非好事,美元多头被“惊出一身冷汗”。

周四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8月份制造业指数降至49.4,远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52.0。

8月ISM制造业指数结果甚至比接受彭博调查的最悲观的经济学家的预估还要低,数据发布后美元迅速走跌。

ISM分项集体下滑:

新订单分项指数重挫至2015年12月来最低。

制造业就业分项也大跌,这对于周五非农而言不是好消息。

市场在评估美联储的加息前景,在ISM数据出炉前,加息氛围日渐浓厚帮助提振了美元吸引力,周五还将有非农就业报告公布。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资深外汇和宏观策略师Bipan Rai说,一份糟糕的ISM报告并不会改变大方向,但确实会让人产生一定程度的怀疑,恰逢市场在周五的非农报告出炉前一直是在买进美元。

Prestige Economics LLC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Jason ScheNKEr说道:“这是一个重大的意外下行——对美国经济而言是一个糟糕的迹象。”

Schenker称,这对于美元走势不利。他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分别跌至1.15和100。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称:“ISM数据有点令人失望,就业报告对美元近期和中期走势颇为重要,如果周五的数据强劲,可能让人们相信今年加息是很有可能的,甚至意味着9月美联储采取行动也是非常现实可行的。”

周四纽约尾盘,ICE美元指数下跌0.40%,至95.64,稍早最高升至96.24。

追踪美元兑10大主要对手货币表现的彭博美元即期指数跌0.4%,之前曾最高上涨0.2%并一度触及将近一个月高点。

美元兑欧元跌0.4%至1.1197;美元/日元也下跌,至103.28,稍早升至104.00,为7月29日以来最高。

投资者等待周五将发布的倍受关注的就业数据,以寻找美联储何时进行下次加息的新线索。

彭博调查显示,8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料增长18万人,7月份为增长25.5万人。

期货数据显示,9月美联储加息的概率为34%,决策会议将在9月20-21日召开。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外汇策略师Antje Praefcke称:“仍有一些怀疑论者还是不太相信美联储今年会再次对利率采取行动,过去几个月他们对于开始加息后进入快速加息周期的期望,已经被美联储误导太多次。”

Praefcke称,如果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强于预期,那么上述投资者将需要重新考虑他们的仓位布局并买进美元。

自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上周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央行会议上的讲话后,美元已大幅上涨。耶伦的讲话重燃了对美国近期加息的预期。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在上周称,美联储在决定何时加息时会考量8月就业报告。

费希尔讲话前,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发表相对鹰派的讲话,称她相信加息的理由在最近数月有所增加,此番言论增强了美联储距离加息更近一步的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