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历史数据显示8月非农或令人失望 9月加息大门终将关闭?

来源:FX168 作者:浚滨 2016-09-01 13:2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人士周三(8月31日)表示,如果美联储决策者们仍在等待8月非农报告来决定是否加息,那他们可能会感到失望,因为预计此次的非农报告将不会对加息提供支撑效果。

很大程度上,这是因为在经济衰退后的恢复期间,8月就业市场表现经常并列成一年中最糟糕的一月,同时该月数据也有可能在两个月后被大幅修正。

因此,如果美联储想要从8月非农报告得到加息支持,那就有可能会失望而归。尽管如此,市场依然密切关注8月非农报告,因这是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前最后一个重要数据。

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经理Luke BArtholomew称:“如果本周五能够得到强劲的非农数据,那投资者将认真审视9月加息的可能。”

我们可以从下图中发现,8月的就业市场自经济衰退后一直表现的十分诡异。第一张图显示经济衰退后每个月的非农就业人数平均增幅和增长中值。第二张图则展现出近年来8月非农数据的初值和修正值走势变化,例如2011年8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为0,表明当时没有新增就业岗位,不过随后修正为增加10.7万人。

市场预期即将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人数为增加18万,料将低于一年来18.6万的平均增幅。同时最新公布的“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人数8月增幅仅为17.7万,暗示即将公布的非农报告可能会令美联储失望。

此外,我们可以从8月非农数据修正值走势变化图中看出,经济衰退以来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初值平均增幅仅为8.77万。而更为重要的是,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美国市场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表示,过去5年内8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平均比市场预期低了约5.2万,而过去12个8月中有9次增幅不及预期,12年中平均比市场预期低了约4.6万。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即使美联储已经预料到就业人数增速正在放缓,但如果周五数据意外大降,还是会令美联储9月加息的期望最终落空。

LaVorgna在一份客户报告中称:“即使过去两月内非农就业人数增幅均超过25万,这也无法磨灭就业人数增速放缓的事实。而就业人数表现通常呈现出周期性和历史重复性。”

LaVorgna补充道,长期而言就业人数月度增幅将稳定在12.5万,而今年8月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幅料将为16万。

目前尚难判断这样的增幅是否足以促进美联储9月完成加息。虽然美联储官员近期频繁发布鹰派言论,但目前市场预期9月加息概率仍仅为27%,12月加息概率约为55.4%。

尽管如此,依然有部分市场人士对9月加息表达了支持态度。

穆迪(Moody's)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指出:“我认为美联储应当在9月加息。我认为等待时间过长只会增加市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