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加息预期推高美元 人民币汇率击穿6.7概率小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8-30 09:5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概率仍然不大,短期来看,人民币更多是在6.7以下一定区间内波动。

从外汇交易中心获悉,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856,较上一个交易日大跌368个基点,创下逾一个月来新低。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周美联储发表的言论加大了美联储在9月份或者12月份加息的概率,导致非美货币面临贬值的压力,而人民币也因美联储货币政策这一外部因素可能在未来出现变化而承压。此外,6.7作为人民币汇率市场交易的关键关口,一旦被突破,将导致市场进一步看跌人民币汇率。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副研究员郑联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导致美元有所走强,包括人民币汇率在内的外围市场受到一定冲击实属正常,是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更加市场化的表现。

温彬认为,“未来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主要受到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影响。虽然此次美联储的言论使得9月份美联储加息的概率有所提升,但是总体来看,可能性仍然不大。另外,9月份即将召开的G20峰会以及人民币在10月1日正式纳入特别提款权(SDR)对人民币汇率形成一定支撑,因此,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击穿6.7关口的可能性不大,更多是在6.7以下一定区间内波动。”

郑联盛认为,从趋势来看,由于美国的经济形势相对较好,美元总体上进入强势上涨的进程,因此,人民币汇率会呈现出一种平稳的小幅贬值态势。

从波动的角度来说,未来人民币汇率双边波动的幅度会进一步加大,以反映市场预期的变化。此外,货币篮子汇率将呈现小幅贬值的态势。郑联盛认为,“未来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和实际有效汇率都会呈现小幅贬值的态势,而一国出口部门的竞争力或者成本的高低是由实际有效汇率来决定的,过去我国人民币对美元名义有效汇率出现贬值的背景下,我国的实际有效汇率却是上升的,这对我国的出口不利。目前来说,我国人民币的名义有效汇率和实际有效汇率都出现贬值的态势,这将对我国的出口压力略带来缓释的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