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加特曼:黄金与美债关联异常 你可以这样交易!

来源:fx168 2016-08-29 14:1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加特曼通讯社创始人(GartmanLetter)、知名投资人加特曼(DennisGartman)上周日(8月28日)表示,通常而言,黄金与美国国债市场往往呈反向运动,因为在不断变化的经济环境中,投资者为需求避险会在这两个资产中相互转换。然而,最近几个月这样的相关性却出现异动。

加特曼当天在接受采访时称,“过去40年来,美债和黄金走势一直相反,但自今年6月份开始,黄金却与美债市场同向运动。”

美银美林(BofAML)上周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黄金与美国债市近期都受到欧洲方面风险所引发的避险情绪提振,包括英国6月23日公投脱欧。

根据上述情况,加特曼建议投资者考虑在未来几周做多黄金,同时做空美国国债,特别是未来市场情绪仍将继续受美联储利率利率政策的主导。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上周五(8月26日)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上称鉴于就业市场表现持续稳健,以及我们对经济活动和通胀的展望,我认为,近几个月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可能性已经增强。”她重申,美联储仍认为未来升息应是“循序渐进的”。

然而,耶伦并没有具体提及何时升息。瑞银集团(UBS)随后将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提高至25%,并将12月加息的概率提高至53%。

耶伦上周五讲话过后,美国10年期国债价格飙升,且美国2年期国债价格触及6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随着金价温和反弹,美债价格出现大幅回落。

加特曼指出,“如果黄金与美债近期同向的关联被打破,并重新回到过去的负相关性,则金价可能进一步上涨40-50美元,而美国国债则可能下跌3-4个基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