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鹰”姿勃发洛克哈特:今年仍有可能升息两次

来源:FX168 作者:夏洛特 2016-08-17 14:2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二(8月16日)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加速,为今年至少加息一次奠定了基础。此为周二第二位公开直言加息的美联储高官。

“在这个阶段,我不会固封于任何政策立场,但如我对经济的信心被证明是合理的,我认为今年晚些时候至少加息一次可能是合适的,”洛克哈特在田纳西州Rotary Club of Knoxville表示。

美联储官员正在权衡是否会于下个月加息,市场释放出相互矛盾的信号,就业市场正在加强,但过去三个季度经济增长疲弱。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日内稍早表示,“我们正接近”再次加息,9月加息具有可能性。

尽管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疲弱,但洛克哈特表示,“作为美联储政策制定者,我不准备排除年底前至少加息一次的可能。”

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目前,9月20-21日FOMC会议上加息概率约为22%,12月加息概率约为50%。

洛克哈特称就业市场接近充分就业,薪资显示出增长的迹象。

有关通胀预期,洛特哈特表示,“近期物价数据暗示潜在物价压力收紧。我对2017年底达到2%目标这一预期感到相当满意。”

Lockhart在讲话中还提到,除了企业投资疲软,政治不确定性、美国大选可能是影响因素,不过也许不是主因。他援引新近研究发现称,政治不确定性对投资活动有长期负面影响。风险事件频发可能就是美联储决策者一直观望的原因。

洛克哈特随后在问答环节中表示,今年仍有可能加息两次,9月仍有可能会加息。

“我不排除9月加息可能。如果今天举行货币政策会议,目前的经济数据会为“认真讨论”升息提供理据, ”洛克哈特指出,“可以想象今年加息两次,2017年则取决于经济如何演变。”

洛克哈特自2007年以来开始担任亚特兰大联储主席,今年在FOMC不具有投票权,但其观点受到广泛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