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13点 美元走低缓解人民币贬值压力

来源:汇通网 2016-08-15 14:3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8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人民币中间价报6.6430,较上日上调113点。上周五,美国经济数据欠佳,美联储官员对加息前景较为悲观,美元指数收跌,提振人民币走强。

【机构观点】

①光大宏观研究报告称,随着外围风险情绪下降,人民币贬值压力继续缓解,同时央行也不愿意市场形成一致贬值预期;预计未来人民币汇率将继续维持震荡态势。

②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最新的《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人民币国际使用程度的量化指标RII达到3.6。这一指标虽然比美元的国际化指数54.97,欧元的23.7仍有不少差距,但是和日元的4.29和英镑的4.53已经相距不远。预测人民币有望在两年内超越日元和英镑,成为仅次于美元和欧元的全球第三大货币。

③方正证券(行情601901,买入)任泽平指出,随着房地产投资增速高点已过,预计经济在今年下半年-明年上半年将会展开新一轮下行,在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之前,经济在中期将呈逐级下台阶的L型走势;预计未来货币政策从水龙头式宽松转向挤牙膏式宽松。

【宏观面消息】

①中国7月末人民币外汇占款23.44万亿元,前值为23.63万亿元,连续第九个月下滑。据路透测算,7月中国央行净售汇规模为1905亿元。

②汤森路透/密歇根大学发布报告显示,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0.4,虽不及预期的91.5,但好于上月的90。密歇根调查首席经济学家表示,消费者对整体经济乐观展望,但个人财政上有担忧。

③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0.0%,大幅不及预期的0.4%。加油站销售额下滑2.7%,创2月以来最大跌幅,体育用品经销商、百货商场等销售同样走软。

④上周五美联储官员布拉德称,调整利率的正确时机是在收到良好经济信息之后,预计未来几年美联储仅加息一次。

⑤据星期日泰晤士报,由于英国负责外交和退欧的政府部门仍在筹备之中,英国在明年年底前可能都无法启动第50项条款。脱欧大臣David Davis需要的250个工作人员名额目前连一半都没有完成。此前,英国首相May曾表示希望明年年初启动退欧程序。

【风险事件】

①周一将公布美国8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②周二澳洲联储公布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③周四2016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就美国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③周四美联储FOMC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早盘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