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人民币延续反击势头 稳健预期料重新主导市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隔夜美元指数再度大幅走软的背景下,周三(8月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汇价均再度明显走强,延续了7月中旬以来的强势反击势头。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汇率与美元走势的负相关性正在明显增强,尽管本周末美国非农等风险事件依旧面临一定不确定性,但人民币汇率短期偏强的运行基调仍有望延续。

中间价大涨升破6.62

8月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6195,较前一交易日的6.6451大涨256个基点或0.39%,刷新自6月23日以来最大单日升幅,并创出6月24日以来的近一周多新高。

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早盘大幅高开139个基点报6.6250,在全天窄幅震荡后收盘报6.6308,较前一交易日上涨81个基点或0.12%,延续了自7月19日以来持续震荡走强的表现。截至8月3日收盘,相较于7月18日6.7030的年内低点,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近半个月累计涨幅高达722个基点或1.09%。

离岸市场方面,周三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整体窄幅震荡,与境内即期汇价的价差继续保持在近期偏低水平。截至北京时间3日16:30,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报6.6357,小跌25个基点或0.04%。境内外价差继续保持在50个基点左右。

稳健预期料重新主导市场

交易员表示,随着人民币汇率在前期6.70一线的持续反击,此前市场看空人民币汇率的情绪继续显著改善,部分购汇需求正在转为观望。在本轮人民币汇率超预期的强势上涨之后,中短期内市场多空博弈力量将更为均衡。尽管部分市场观点认为人民币汇率自6.70一线已经急涨超过700基点,续升空间或已有限,但未来较长时间内,人民币汇率整体的稳健基调预计都将大概率保持。

国信证券分析指出,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与美元走势的关联性较此前一段时间显著增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完全被美元指数的走势所主导。从上周5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每当前一日美元指数升值(贬值),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必出现贬值(升值)。整体而言,人民币篮子汇率对应的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在回升至95上方后已经趋于稳定。

国泰君安也认为,8月人民币汇率走稳概率较大。从外部看,美元指数上行空间不大;从内部看,6.70关口的“支撑预期”将会较强。综合G20峰会即将到来等因素,人民币虽然可能还不能完全转入持续升值模式,但8月人民币汇率震荡走稳的概率更大。

而对于美元指数走势,目前市场整体仍倾向于认为美元未来较长时间内都难以出现持续性上涨。外汇交易商易信表示,虽然消息面因素还会有所干扰,但近期美元指数的震荡格局并未改变,因此整个夏季美元可能还将会以区间交投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