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人民币短期6.7附近支撑得到验证 料区间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7-27 09:0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美元冲高回调之际,2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顺势上调,境内外人民币市场汇率则继续于6.68元一线盘亘,盘中小幅走高,但仍受到较强购汇盘的压制。交易员称,银行客盘仍以购汇为主,限制人民币升势,但机构自营盘结汇比较坚决,维稳汇率的意愿较浓。

在美元冲高回调之际,2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顺势上调,境内外人民币市场汇率则继续于6.68元一线盘亘,盘中小幅走高,但仍受到较强购汇盘的压制。市场人士指出,尽管人民币汇率仍受制于国内经济调整及资本回报下降,但短期6.7元附近的支撑基本得到验证,料将维持区间震荡走势。

人民币小涨

7月2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6778元,上调82个基点。交易员认为,隔夜美元回调为调高人民币中间价提供了理由。25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夕的避险情绪推高日元,美元兑日元继续走低,美元指数则于盘中刷新四个月高位至97.58后回落,全天跌0.1%。

26日亚市,国际市场美元延续跌势,美元兑日元跌破105日元,欧元兑美元升破1.10美元,两大权重货币上涨致美元指数一度跌穿97点。中间价上调加上美元下跌,对人民币市场汇率走势形成支撑。

26日,境内外市场人民币汇率双双走高,但升幅均有限。境内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高开于6.6780元,日内来回震荡,16:30收盘价报6.6766元,较前16:30收盘价上涨33基点,进入夜盘时段,人民币延续窄幅震荡,截至18:30报6.6736元。

26日,香港市场人民币震荡小幅走高,截至北京时间18:30报6.6784元,涨92个基点。境内外市场人民币汇率价差收窄至约50个基点。

交易员称,银行客盘仍以购汇为主,限制人民币升势,但机构自营盘结汇比较坚决,维稳汇率的意愿较浓。短期看,人民币波动收窄,交投僵持,往上或往下突破难度都较大。

6.7元支撑较强

外汇市场人士指出,短期人民币汇率走势的不确定性将主要来源于国际市场波动风险。自26日起,美联储将召开新一次议息会议。28日至29日,日本央行也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不过,近期人民币与篮子货币之间的关联性似乎有所弱化。最明显的表现是,上周以来人民币在美元升值时跟随升值,在美元贬值时继续升值,走势明显较前期强势。

机构分析,近期人民币汇率趋稳趋强,一是由于5、6月份调整较多,贬值压力得以阶段性释放;二是6月及二季度中国经济数据表现略好于预期;三是受到大行结汇的力挺。

近期大行结汇态度坚决,而在美元强势的情况下,这很容易让人猜测大行是受到了窗口指导。有市场人士就指出,根据历史经验,在重大活动或事件之前,人民币往往会走强。鉴于后续有G20会议、人民币入SDR等系列重要事件,未来两三个月,人民币维稳力量可能仍较强。尽管人民币汇率仍受制于国内经济调整及资本回报下降,但短期6.7元附近的支撑基本得到验证,预计仍将在此价位附近拉锯一段时间。

国泰君安分析师亦称,6.70作为人民币“短期底线”有较强支撑,在G20峰会即将到来之际很可能不会被打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