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人民币汇率跌200基点 专家称难现趋势性贬值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7-26 00:4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外汇交易中心获悉,7月2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860,较上一个交易日大幅下调191个基点,为近三周来最大调降幅度。不过,在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定的反弹,截至记者发稿前,在岸市场人民币汇率报6.6789,较上一个交易日小幅上涨11个基点,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报6.6881,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56个基点,在岸与离岸汇差为92个基点。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不断完善,人民币单日的升值或贬值都是市场化的表现,由供求关系来决定。短期来看,由于我国宏观经济处于合理运行区间,外贸仍呈现顺差态势,银行结售汇逆差不断收窄,外汇储备在6月份意外增加,表明总体的国际资本流动趋于稳定,市场上也并未形成明显的贬值预期。因此,人民币汇率不会出现趋势性贬值或者较大幅度贬值的态势,但由于宏观经济受到内外部环境因素的影响,上升空间也有限,未来将在合理区间内弹性波动。

“由于中国的通胀率相对美国较高,导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仍然处于升值状态,因此,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的下跌有助于对高估的实际有效汇率进行修正。”温彬指出。

联讯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因为英国“脱欧”这一事件,人民币短期剧烈波动告一段落。特别是在7月20日,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大涨0.46%。此后美元对人民币有反弹倾向,人民币短期相对贬值。在岸CFETS人民币也基本跟随离岸走势。预计短期人民币仍有贬值压力,但6.7有强力的支撑。

“近日,人民币汇率趋稳迹象明显,前期英国‘脱欧’公投事件对全球汇率走势造成的震荡,经过一段时间的释放,目前人民币汇率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平衡阶段。”温彬认为。

实际上,近期由于英国“脱欧”公投导致人民币在内的非美元货币出现较大波动,人民币汇率日内波动加大,但中间价始终在6.7关口以下徘徊。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将在当地时间7月26日、27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预期美联储意外行动的可能性极低。

“近期市场对美联储年底加息的预期有所升温,但本次加息的可能性实则不大,美国货币政策变化是影响下半年人民币汇率走势的核心因素,未来也不排除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后,短期对包括人民币在内的全球货币造成一定的冲击。”温彬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