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英国央行“大鸽派”:要应对退欧 降息还不够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6-07-18 09:1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弗利葛(GErtjan Vlieghe)上周六(7月16日)称,英国除需降息外,还需采取其他举措来应对退欧对经济造成的影响。

在上周的英国央行7月会议上,弗利葛是该行九位货币政策委员会中唯一投票支持降息的委员。尽管不过英国央行最终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但MPC暗示,将在8月会议上考虑提振经济的措施。

眼下许多经济学家预测,英国央行将重启购债计划,并会调降已然处于0.5%纪录低位的利率。

弗利葛表示,他认为英国亟需降息,同时还应在下月出台一揽子额外举措加以辅助。

他指出,“公投结果对经济的确切影响尚不确定,不过经济走势的大方向可能是一段时间的增速下滑且通胀上升,因需求和供应更加疲软,而且汇率下降。同时,来自企业和消费者调查的初步迹象以及英国央行在各地代理机构的调查结果都支持这样的评估。”

弗利葛还称,“英国央行应当‘忽略’英镑疲软引发的通胀短期上升情况。自公投以来,金融市场对未来数年的通胀预期实际已从较低水准进一步下滑。”

他强调,“我支持立即降息,并在8月辅以一揽子更多的举措。具体采取哪些举措,则需在接下来的三周进行讨论。”

此外,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Andy Haldane上周五(7月15日)也呼吁实行一系列刺激政策,以支持英国脱欧后的经济,从而及时有力地应对此后的不确定性。

Haldane称,“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8月份的会议中将决定实施不仅限于降息的刺激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