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债王格罗斯:美联储不会因非农数据强劲加息

来源:fx168 2016-07-11 09:1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骏利资产管理公司(Janus CApital Group Inc)债券基金管理人,享有“债券之王”美誉的格罗斯(Bill Gross)上周五(7月8日)在接受采访时称,他认为美国6月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可能并不会改变美联储(FED)何时加息的决定。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8.7万人,预估增加18万,5月份数据修正为增长1.1万人。同时,6月失业率报4.9%、。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新增人数大大高于预期,但有分析人士认为,就业增长依然在趋缓。

在预计美联储今年加息的人士中,多数预计在12月份加息。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12月份加息概率从上周四(7月7日)的12%升至25%。

格罗斯表示,“情况并不像28.7万人所表明的那样好,没什么值得激动的。我认为美联储会原地不动。”

美联储上周公布的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英国脱欧公投前一周举行的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是因为决策者认为劳动力市场和金融稳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威胁到了他们对经济的展望。

格罗斯指出,“尽管6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达到了超过预期的28.7万,但过去三个月的月均增量只有约15万人。”

他还补充道,“在当前低利率的环境中,高收益率债券的价格是‘人为’造成的,在特定的条件下会面临风险。所以,我不会去买它们,其实我是在做空它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