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微幅上调24点 逾五年半低点附近企稳

来源:汇通网 2016-07-04 11:0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7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人民币中间价报6.6472,较上日上调24点,目前仍处在自2010年12月以来点附近。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汇率后期持续大幅贬值可能性不大,至多处在小幅波动之中。而且短期内人民币适度贬值也有利于释放前期累积的贬值压力,促进内外均衡。

【机构观点】

①南开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系副教授周一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文章称,近期,在英国脱欧等议题的冲击下,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另一方面,去年三季度以来,受国内产业资本海外并购加速,以及美联储加息的影响,人民币汇率的波动程度较以往有所加剧。

逐步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扩大汇率波动区间,恰恰是近年来我国货币及汇率体系改革的政策导向所指。与历史上其他曾经历过由“盯住汇率”制退出的国家过程一样,市场各方未来也必将经历一段逐步适应人民币波动幅度加大的时期。

②华泰证券分析指出,从短期来看,虽然6月通胀料回落、经济下行压力回升,在汇率波动的非常时期不足以构成货币政策边际宽松的理由。不过,在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相对较大的背景下,进一步降准的概率仍然存在。经济增长问题仍是货币政策的第一调控目标,下半年汇率因素对货币政策的掣肘预计相对有限。

③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研究员莫开伟认为,人民币汇率后期持续大幅贬值可能性不大,至多处在小幅波动之中。而且短期内人民币适度贬值也有利于释放前期累积的贬值压力,促进内外均衡。尤其从宏观层面来看,汇率贬值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下,为宽松货币创造了空间,也有助于缓解通缩压力。

【宏观面消息】

①上周五数据显示,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0%,比上月微降0.1个百分点,创四个月新低;6月官方非制造业PMI为53.7,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小幅回落后明显回升,扩张步伐有所加快;6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为48.6,较5月下降0.6个百分点,连续第16个月低于荣枯线,预期49.2。

②新华社发文称,站在年中节点观察,复苏疲弱风险凸显,应是当下世界经济最主要特点,对遭遇“黑天鹅”事件的世界经济而言,一个增长稳定、结构优化、民生托底的中国经济对全球意义更加重大。

③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美联储没有实施负利率计划;美元比年初时候更加疲软;中国汇率不确定性减少很多,外汇政策变得更有序了;对中国经济增幅总体预估为6%或6.5%。

④美联储梅斯特:加息等得太久会加大金融稳定风险;预计就业和通胀会持续改善;美国经济前景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在英国公投后上升;目前市场是有序的,各国央行正在监测风险的蔓延。

⑤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英国脱欧决定令人遗憾,是个错误;英国脱欧谈判必须迅速且合理进行;货币政策无法化解政治不确定性;无需为了回应英国脱欧而进一步实施宽松措施,欧洲央行尚未被迫提供更多流动性。

⑥澳大利亚选举委员会称,目前澳大利亚议会选举95%计票中,由总理特恩布尔领导的自由-国家联盟处于领先地位。投票结果预计7月5日公布。

【风险事件】

①本周五将公布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

②7月4日美国独立日休市一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