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索罗斯:英国脱欧标志欧盟已经瓦解

来源:fx168 2016-06-27 14: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金融巨鳄索罗斯(George Soros)上周六(6月25日)警告称,英国脱欧使得“欧盟瓦解实际上已经无法挽回”,尽管如此,他仍呼吁欧盟彻底改革来加以挽救。

索罗斯称,公投结果可能会对英国造成伤害。上周四公投之前,索罗斯就已警告称若英国退出欧盟将会导致金融市场崩盘。

1992年索罗斯曾因做空英镑而取得巨大获利,当时英镑跌破预设水准,同时被迫退出欧洲汇率机制(ERM)。

索罗斯上周稍早英国公投前于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文章中警告称,英国若退欧可能会出现类似的崩盘情形,将导致英镑/美元下跌至少15%,甚至有可能崩跌超过20%,跌至1.15下方。

他当时写道:“英镑会‘陡然’下跌;预计贬值至少15%,甚至可能超过20%,兑美元汇 率跌破1.15。这次贬值可能不会跟1992年那样好运,因为英国央行不会降息、英国有巨额经常项目赤字、这次的贬值不太可能提高制造业出口。”

索罗斯当时就预言称,“退欧结果将导致一个黑色星期五,并给普通人带来严重后果”。

英镑上周五下跌约10%,触及31年新低,但并未跌破1.32。

目前尚不清楚索罗斯是否有做空英镑。一名索罗斯发言人拒绝就他是否因为押注英国退欧而获利置评。

索罗斯表示:“如今许多人担心的灾难情景已经成为现实,导致欧盟瓦解步上无法挽回的道路,随着退出欧盟的冗长复杂的政治和经济程序推进,全球金融市场或将持续动荡。”

他警告称,实体经济所承受的后果将堪比2007-2008年间金融危机。

索罗斯提到,欧盟已经瓦解,已经无法再满足居民的需求及渴望。尽管如此,他仍呼吁支持欧盟重整。

他说道:“英国脱欧之后,我们所有相信欧盟成立的价值和原则的人必须团结起来,通过彻底重整加以挽救。我深信随着英国脱欧效应在未来数周及数月浮现,会有越来越多人加入我们的行列。”

英国央行、英国财政研究所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研究显示,一旦英国经济在退欧后5年左右进入新的稳定状态,每个英国家庭的年收入将损失3,000-5,000英镑。

在1992年的英镑贬值中,索罗斯自称“让英国央行和英国政府付出代价,为我的对冲基金投资者赚得丰厚获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