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还没完!英镑惨跌至31年最低位 预计未来数月将进一步下挫

来源:fx168 2016-06-25 02: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镑周五(6月24日)惨跌至31年来最低点,主要英国银行股录得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英国民众在公投中决定退出欧盟,震惊全球金融市场。

随着周五交易日推进,英国股市受到的创伤缓和,受助于预期英镑下跌将有助许多英国企业,以及英国央行挹注2,500亿英镑资金所提供的额外支撑。

不过,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巴克莱暴跌大约18%,尽管下午交易中有反弹。英镑录得1970年代初实施自由浮动汇率系统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大行的分析师预计,未来数月英镑将进一步下跌,因投资者消化英国脱欧公投引发的长期和短期不确定性,以及对英国经济前景的影响规模。

“未来数周极度危险,英镑可能进一步下跌,”法国兴业策略师Kit Juckes说,“事实是,决策者的观点将会是,英镑走软是重要的经济缓冲。”

汇丰预计今年底前英镑跌至1.20,兑欧元降至0.92,多家其他银行称,预计英镑将进一步贬值。

瑞银集团(UBS)经济学家David Tinsley在报告中称,长期来看,英国脱欧后英镑/美元将跌至1.20,英镑/欧元将实现平价。

瑞银集团表示,“一旦经济低迷程度在数据中开始体现出来,英国央行(BOE)下调利率和恢复QE将被视为适宜之举。同时,进一步实施量化宽松的预期、国内避险需求高涨以及名义增长预期下滑可能对英国国债收益率构成压力。”

瑞士宝盛集团研究部门主管Christian Gattiker表示,由于英镑依赖资本流入,在英国投票脱离欧盟后,预计今年下半年英镑/美元将跌至平价。

高盛称,英镑、欧元区未来几日将继续下滑,预计六个月后英镑/美元汇率将比公投前水平下跌10%-11%。

索罗斯在公投前表示,英国一旦退欧,英镑可能贬值超过20%;英国投票者“严重低估了”英国退欧的成本;英国退欧产生的影响将比1992年的“黑色星期三”更具破坏性。

货币市场完全消化英国央行将在12月前减息一次,预计央行将需要采取措施支撑在周四公投前本已放缓的经济。

不过,交易商表示,亚洲的英镑买家买兴强劲,可能包括外国央行储备经理趁着英镑跌至数十年底位时纷纷买进英镑。

英镑在伦敦尾盘报1.3616,从低位1.3228反弹,后者是1985年中以来最弱的水准。

10年期英债收益率从周四尾盘大约1.38%跌至1.06%,花旗和高盛均预计,该收益率将跌穿1%,因投资者寻求在公债中避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