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中间价再度大跌 人民币汇率料延续盘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6-23 08:4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过前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后,周三(6月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次出现大幅走弱。分析人士指出,隔夜美元指数的反弹对于周三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带来一定压力,而由于英国退欧公投在即,人民币汇率交投也略偏谨慎。综合考虑到美元短期预计仍难扭转弱势,近期人民币汇率预计仍会延续区间震荡的运行格局。

中间价大幅走低279基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三公布,6月2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5935,该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的6.5656大跌279个基点。由此,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暂时终结了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步伐,在重新跌近6.60关口的同时,刷新自6月15日以来的近一周新低。综合6月中旬以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的整体表现,近一周多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仍然呈现出时涨时跌的宽幅震荡格局。

周三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也出现了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不过跌幅远小于当日中间价的表现。周三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早盘大幅低开100个基点报6.5899,但盘中逐步震荡走强。截至收盘,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报6.5807,较前一交易日微跌8个基点或0.01%,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温和走弱,整体也延续了6月以来围绕6.58一线窄幅波动的运行特征。

周三香港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当日也延续了6月下半月以来的窄幅震荡格局,不过整体走势要明显强于境内市场。截至北京时间6月22日16时30分,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报6.5918,较前一交易日小涨40个基点或0.08%,与境内即期汇价的价差继续保持100个基点左右水平。

区间震荡料难打破

对于周三人民币汇率的整体表现,交易员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整体表现,仍旧以参考美元指数波动为主。而隔夜美元指数止住连续两日跌势,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与即期汇价整体出现不同程度走弱整体也在市场预期范围之内。

而在当前全球金融市场聚焦的英国脱欧公投事件上,综合最新多项民调来看,支持留欧的民众仍略占上风。在此背景下,目前对于美元后期的走势,多家机构仍研判认为,短期美元预计难以持续走强。

外汇交易商易信周三表示,从市场目前的反馈来看,如果英国退欧的话,美元有机会受益,但最终结果还是难以预料。而支撑美元此前一轮的主要因素加息预期在5月非农数据公布后完全减弱,因此英国若最终留在欧元区,那么在可以预见的时间内美元料将持续承压。

富拓外汇周三也发表观点称,虽然美国经济数据延续良好势头,但全球的不稳定因素以及英国“退欧”对全球经济的潜在威胁继续促使美联储重新评估其立场。在“退欧”担忧之下,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降温,美元面临下行风险。即便如果英国真的脱离欧盟,美元等资产可能短期因避险受益,但美联储将不得不按兵不动,这仍可能为美元空头发起新一轮大规模抛售提供基础。

分析人士指出,结合美元后期走势及英国脱欧公投两种结果可能对汇市带来的影响来看,短期内人民币汇率虽然可能因风险事件出现波动加剧的情况,但整体区间盘整的运行格局预计仍难以打破。未来较长时间内,人民币汇率在双向波动可能继续增强的同时,类似年初那样的贬值将难以重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