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人民币汇率料延续盘整格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6-08 10:2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周一因美元指数大跌而大幅走强后,周二(6月7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即期汇价再度出现小幅走软。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今夏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显著降温,人民币汇率阶段性走弱压力仍有望继续消解,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料仍延续横向盘整的运行格局。

中间价大涨后再度走弱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二公布,6月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5618,该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的6.5497走弱121个基点。由此,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在周一大涨296个基点后,再次出现小幅修正。与此同时,统计数据显示,相较于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6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上涨172个基点或0.26%,初步扭转了5月末以来的阶段性走软势头。

即期汇价方面,周二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未能延续周一的大涨步伐。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早盘微幅低开,但盘中小幅震荡走弱。截至收盘,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报6.5720,较前一交易日小跌72个基点或0.11%,整体延续了近一周多时间以来围绕6.57关口横向震荡的运行格局。此外,在周二香港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在周一走弱后,整体也呈现出温和下跌的运行格局,未能延续上周五的强势表现。截至北京时间6月7日16点30分,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报6.574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79个基点或0.12%,与境内即期汇价的价差继续保持在近期较低水平。

短期盘局料仍难打破

对于周二人民币汇率的整体表现,交易员表示,尽管黯淡的5月非农就业数据使得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大幅降温,但北京时间周一晚间耶伦的最新表态仍保留了一定的加息预期。在此背景下,近两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的相对强势,反而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客盘逢低购汇的较好时点。不过另一方面,全天大行仍提供了适度美元流动性,使得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继续保持窄幅波动。而从当日的中间价定位来看,在周一中间价大涨之后,周二中间价又明显回调,则继续彰显了市场短期的多空拉锯。整体来看,目前人民币虽然有一些走软压力,但短期更多是区间震荡,往上和往下的空间都相对有限。

不过,本周FXTM富拓等外汇交易商则发表观点认为,投资者很可能将继续收紧他们对于短期升息的预期,这意味着,诸如人民币等新兴市场货币将有望从5月的下跌态势扳回一城。

中国货币网周二刊登特约评论员文章称,5月31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7.15,较4月末升值0.03%;参考BIS货币篮子和SDR货币篮子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8.44和96.21,分别较4月末升值0.39%和贬值0.86%。三个人民币汇率指数两升一贬,显示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继续保持基本稳定。5月份以来尽管受外部因素影响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有所贬值,但市场预期仍保持了相对稳定,人民币汇率根据市场供求变化自发调节、双向浮动的特征更加明显,外汇市场运行总体仍较为平稳。

中国银行(行情601988,买入)周二进一步指出,随着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和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人民币在全球影响力逐渐提升。在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上应该充分考虑“国内经济形势+国际溢出效应”,加快去美元化和盯住一篮子货币的进程,而不是被动跟随美元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