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日元强势升值 丰田料本年度利润5年来首现下降

来源:FX168 作者:彭博 2016-05-12 09:0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5月12日)知名外媒报道,丰田汽车预计,该公司的全年净利很可能会出现五年来的首次下降,因曾经帮助其实现创纪录盈利的汇率,现在成为强劲的逆风。

这家日本最大的企业周三发布公告称,截至明年3月的财年净利润可能下降35%,至1.5万亿日元(折合138亿美元)。彭博汇总的23位分析师对其净利的预估均值为2.19万亿日元。

丰田公司在总裁丰田章男治下已连续3年创下年度利润纪录,因日元贬值推高了其来自出口卡罗拉和雷克萨斯等车型的业绩。采取海外建厂等对冲日元汇率波动的措施现在具有了更大的迫切性,因今年来日元兑美元升值了10%以上且丰田在美国的销售增长停滞。

60岁的丰田章男在东京对记者表示,“汇率帮助我们的业绩超过了我们的真实能力,我们从中受益匪浅,我们相信,我们积累的实力足以帮助我们应对这些挑战,但我们的应对措施还在实施阶段。”

丰田汽车预计,汇率兑换因素可能导致其今年4月1日开始的会计年度经营利润下降约9350亿日元。该公司做出的负面影响预估超过了日产汽车和本田汽车对同期利润的预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