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美元王者归来?美银美林:这就是外汇市场的下一个大动作

来源:fx168 作者:彭博 2016-04-14 14:4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2016年以来,美元似乎失去了过去几年的“光彩”,但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策略师周三(4月13日)预计,因美联储(FED)转向鹰派立场,外汇市场的下一步大动作就是美元恢复升值。

美银美林外汇策略师Athanasios Vamvakidi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有许多证据表明,物价压力可能的确会迫使一些央行在今年放弃宽松立场,从而引发巨大的汇市波动。”

他表示,面对通胀回升和经济过热的双重压力,美联储——以及挪威央行(Norges Bank)、瑞典央行(Riksbank)——是可能会转为鹰派立场的候选央行,投资者应该通过押注美元、挪威克朗和瑞典克朗重新走强来为这种情景布局。

Vamvakidis说道:“我们同时也指出,货币政策影响经济会有一个比较长的滞后时间,通常会超过一年,这表明对于央行发生自身已经落后于形势只是时间问题。”

Vamvakidis的上述预测正直市场人士对美联储加息前景存有分歧之际;美联储主协议耶伦(Janet Yellen)在3月将会中对加息事宜展现出谨慎姿态。

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持续的背景下,美联储在3月会后声明中降低了很快加息的可能性,这引发股市反弹和美元贬值。

然而,自3月会议以来一些美联储官员声称需要考虑尽快加息,这主要归因于美国国内经济处于稳步复苏的态势。

Vamvakidis称:“在我们看来,美联储放弃鸽派立场可能会引发市场剧烈波动,程度接近美联储宣布缩减QE后美元出现的走势。”

美联储在2014年晚些时候决定削减量化宽松(QE)规模,这引发美元持续升值,ICE美元指数最终升至2003年来最强水平。

自耶伦讲话以来,美元已经回吐部分涨幅。2016年迄今为止美元指数下挫4%左右。

与此同时,Vamvakidis预计外汇市场对政策声明的反应将有明显转变。他说道:“今年外汇市场上一些根本性因素已经发生改变。”

投资者愈发试图预测哪些央行会承认失败并转为紧缩立场,这与以往有明显差别,此前汇市投资者的关注重点是辨别哪些央行可能引领宽松潮。

Vamvakidis说道:“市场已经不再关注央行正在做什么,如今正关注央行未来可能会做些什么、可能又不会做些什么。”

他相信这种转变是为何日本央行(BOJ)和欧洲央行(ECB)祭出大规模宽松举措,而日元和欧元依然上涨的主要原因。

部分归因于美联储对加息的谨慎立场,今年迄今美元/日元下挫逾9%,而欧元/美元则上涨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