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决策分析:联储官员讲话难改加息预期

来源:fx168 作者:浚滨 2016-04-13 10:4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2日22:30至4月13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一度暴跌至2015年8月以来的低位93.63,不过随后受到空头回补提振,反弹至94整数关口上方并刷新两日高点至94.40。近日,机构纷纷表示美元牛市已经接近尾声,未来走势不容乐观。美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录得9个月来首次上升,但表现仍不及市场预期,预计美国通胀仍只会以缓慢的速度上升。此外,据美国联邦利率期货数据显示,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由一个月前的70%降至50.8%,6月份加息的概率低于20%。过去数周,美元普跌,美元指数年内迄今累积下跌近4.7%,因投资者推后对美联储下一次升息时间的预期。

美元兑避险日元今日反弹,之前一天触及近一年半最低,因股市和油价上扬提振风险意愿。有报道称,在周日备受期待的多哈会议前,主要产油国俄罗斯和沙特已就冻产达成一致。消息扶助全球油价攀升至四个月高位,并带动能源股上扬。投资者信心增强推动美元兑日元触及日高108.78,昨日美元兑日元跌至2014年10月底以来最低107.61。今年头三个月,日元录得2009年底以来最佳季度表现。

另一方面,美元兑加元、墨西哥披索、俄罗斯卢布、以及澳元和纽元等商品货币走软。BK Asset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指出,有关俄罗斯和沙特达成冻产协议的报道对“人气产生重大影响”,推动商品货币走高。而欧元兑美元则小幅下跌,尾盘下挫0.14%,盘中一度触及约六个月低位1.1347。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7:50 日本3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10:00 中国3月贸易帐(亿美元)

17:00 欧元区2月工业产出(年率)

20:30 美国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20:30 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

22:00 加拿大隔夜目标利率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408)

事件

20:30 华盛顿 IMF召开会议,主题为“低收入发展中国家:在全球充满挑战的环境下经济可持续发展”

21:15 伦敦 英国国会财政委员会就2016年预算案举行听证会

22:00 渥太华 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并公布利率决定与货币政策报告

23:15 渥太华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举行记者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364,时段内震荡回升,最低触及1.1354,尾盘波动于1.1384附近。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就经济前景发表了讲话,称如果美国通胀增长速度过快的话,美联储将加快加息的步伐。此番言论促使美元指数开始回升。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高位向下,显示汇价上行动能已经消退。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1449,进一步阻力位于1.1513,更关键阻力位于1.156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34,进一步支撑位于1.1283,更关键支撑位于1.1219。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207,时段内小幅上扬,最低触及1.4275,尾盘交投于1.4264附近。稍早数据显示3月英国通胀率高于预期。不过,随后英镑回吐早盘的涨幅跌至1.4196,因此前一项民调结果显示,“脱欧”阵营领先三点。英国将于6月就是否留在欧盟进行全民公投。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开始显现,KDJ指标指向中线上方,显示汇价暂时获得有效支撑。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347,进一步阻力位于1.4421,更关键阻力位于1.449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198,进一步支撑位于1.4123,更关键支撑位于1.4049。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8.46,时段内继续横盘整固,尾盘盘整于108.60附近。今年以来日元强劲上行,令很多投资者感到有点意外。今年日本央行已经采取了可能会削弱日元的措施,尤其是负利率。然而,日元兑美元依然大幅上涨10%,堪称外汇市场上的一大巨大波动。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低位开始上行,预示汇价或暂时迎来回调。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8.92,进一步阻力位于109.30,更关键阻力位于109.8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01,进一步支撑位于107.48,更关键支撑位于107.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