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人民币汇率料偏强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4-12 08:2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美元指数持续表现弱势、中国最新经济指标及外储数据明显向好的背景下,近期人民币汇率整体保持偏强运行基调。本周一(4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汇价均继续运行于6.47一线的近期偏高水平。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本周陆续出炉的3月份经济数据可能仍会带来一定影响,但人民币汇率预计仍将延续偏强震荡格局。

中间价再度拉涨

在上周五美元指数继续弱势走低的背景下,周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显著走高,时隔3个交易日后重新升破6.47关口。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一公布,2016年4月1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4649,较前一交易日的6.4733大幅走高84个基点。由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刷新了4月1日以来的新高,整体延续了自4月以来围绕6.47一线窄幅波动的运行格局。

即期汇率方面,周一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早盘平开报6.4680,在全天窄幅震荡后收盘报6.4700,较前一交易日小跌20个基点或0.03%,也延续了自3月31日以来小幅震荡于6.47一线的持稳表现。离岸市场方面,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整体也出现窄幅休整,继续交投于6.48一线。截至北京时间4月11日16:30,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报6.4796,较前一交易日小涨22个基点或0.03%。境内外即期汇价之间的价差,继续保持在近几个交易日100个基点左右的水平。

交易员表示,周一最新公布的3月CPI数据整体低于市场预期,这对人民币汇率构成间接利好,表明通胀压力增大对人民币汇率的负面影响并没有想象中突出。另一方面,目前美元承压走弱的交投气氛,仍然在很大程度主导了国际外汇市场,在此背景下人民币汇率也会与主要非美货币一样表现出相对偏强的运行势头。

汇率预期依旧平稳

对于近阶段人民币汇率相对偏强的整体表现,目前市场主流机构观点继续保持了对于人民币汇率适度乐观的预期。

银河证券表示,上周人民币即期汇率持续走强,即期汇价和中间价都曾逼近6.46关口。考虑到3月末美联储主席耶伦鸽派讲话大大降低美联储加息概率,提振了市场信心,短期内人民币走势将保持双向波动、相对稳定的态势。来自瑞银集团的分析观点也认为,短期内美元走软、市场信心好转、经济指标回暖等因素,都有助于支撑短期人民币汇率的表现。

国泰君安证券进一步表示,3月末中国外汇储备结束连续4个月下降,自去年11月以来首现回升,好于市场预期。而外储止跌回升,主要源于美联储加息低于预期、美元走软、人民币汇率暂稳等因素。综合全球主要国家货币政策、中国外汇储备最新变化等因素。国泰君安表示,继续维持人民币汇率短期保持小幅双向波动判断。

而在美元走势的外部影响方面,尽管一旦美联储加息预期上升,全球流动性将面临收缩,但来自外汇交易商易信、富拓等机构的分析仍认为,现阶段美元指数继续中期寻底的运行方向预计还会延续一段时间,从而将有利于人民币等主要非美货币汇率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