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点阵图暴露FED与市场的分歧 美元每次碰它都“如临大敌”

来源:fx168 2016-03-25 12:1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2012年1月公布那天起,美联储的利率预估就一直遭到受重视程度过高的批评,并且已经成为金融市场的“笑柄”,而有美联储高官也坦言,点阵图造成了市场不确定性。每次点阵图出炉后美元走势经常出现剧烈波动,因此碰到会公布利率点阵图的FOMC会议时,美元多头都“如临大敌”。

如今美联储决策者们正试图在保留透明度的同时调整这一信号。问题在于:随着新数据的到来,美联储官员每季度所作的利率预估就会变得过时。

这些预测排列在所谓的“点阵图”中,小圆圈代表每位美联储官员对基准联邦基金利率适宜水平的预测。然而,它们仍然作为美联储对未来政策的最佳猜测而存在。

更加重要的是,金融市场的观点常常与点阵图存在分歧,从而暴露出一个可能需要付出昂贵代价才能消除的沟通障碍。

市场对央行意图的看法帮助确定了从政府债券到抵押贷款和汽车贷款等方面的利率,美联储希望投资者了解他们的观点是如何随着新信息的到来而发生变化。然而,点阵图做不到这一点。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金融经济学中心主任Jon Faust说道:“利率预测很少会在美联储已有沟通的基础上(新闻发布会、声明、演讲和证词)再添加任何有用的内容。我们应该都知道,他们不会说未来的政策会怎样。”Faust曾任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的沟通顾问。

在美联储官员12月16日发布最新预测时,他们的预估中值显示2016年会加息四次,但投资者却更加谨慎。利率期货市场报价显示,决策者加息展望正确的可能性只有9%。

就连美联储内部,有关点阵图的不满情绪似乎也在升温。

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享有投票权的成员、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三(3月23日)接受采访时说,利率预测导致了不确定性。

美联储3月16日意外发表措辞鸽派的言论,并预计今年加息将加息两次,加息次数将仅为此前预期的一半。声明公布后,美元创下六周来最大两日跌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