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在岸离岸市场汇差基本持平 降准首日人民币汇率保持平稳态势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3-02 08:3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日报》记者从外汇交易中心获悉,3月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385,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调67个基点,降准首日中间价强势调升,结束五个交易日连续下跌态势。

在岸市场方面,人民币即期汇率报6.5479,与上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截至记者发稿,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报6.5480,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44个基点,在岸离岸市场汇差收窄至1个基点,自2月17日以来,在岸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始终保持高度一致性,汇差维持在100个基点以内。3月1日,作为央行宣布降准的首个交易日,两岸市场汇差继续收窄,保持平稳态势。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3月1日表示,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基本保持稳定,不存在持续贬值基础。并且人民币贬值政策很难有效促进出口,人民币没有太大的贬值空间,中国在全球贸易中的比较优势将进一步提高。

对于自3月1日起降准0.5个百分点,兴业银行(行情601166,买入)兼华富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期随着美元指数走弱,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有所弱化,为降准提供了窗口。

鲁政委认为,货币市场、股市、汇市与降准之间的新关系,需要重新认识。降准也将为推进汇率市场化改革提供合理逻辑,即不是针对出口的竞争性贬值,而是因为国内政策调整的附带影响使然。

民生证券固收研究组负责人李奇霖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理论上来说,降准或短期给汇率带来一定的贬值压力,但是,如果货币宽松配合稳增长,可以通过货币宽松配合财政扩张等手段来制造人民币资产赚钱效应,短期内将资本留在国内,缓解汇率压力。因此,降准之后,后续可能会看到更大规模的稳增长措施加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