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决策分析:初请向好美元温和反弹 预期留欧英镑暂受提振

来源:金融界 2016-02-19 11:1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8日22:30至2月19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周四公布的初请失业金和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好于市场预期,美元受到提振温和反弹,但冲高动能缓慢,短线似乎上行空间有限,主要受隔夜公布的美联储(FED)鸽派会议纪要打压。同时美国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下降0.2%,连续2个月下降,触及去年5月来最低。此外,随着油价和美股再次回落,风险偏好再度降温也打压美元兑日元震荡下挫。

因油价和股市日内稍早录得涨幅,但午后交易时段油价和股市转跌,美元兑欧元、瑞郎和英镑涨幅逐渐削减,美元指数则基本持平。油价疲软以及金融市场动荡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在2016年暂停加息,而这与其在12月时所传达的讯息大相迳庭。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今日讲话则称,美联储应坚持渐进式加息计划。他表示:“尽管国际局势及市场发展剧烈动荡,但美国经济总体而言看起来仍相当不错,所以我仍然认为采用渐进式政策正常化步伐是最佳路径。”不过3月份加息的几率目前看来已经非常之低。

英镑兑美元今日表现不错,兑欧元也走强,因有初步迹象显示,本周稍后举行的峰会上可能达成欧盟改革协议,为将英国留在欧盟,向其提供更加优厚的条件。英国首相卡梅伦周四称,多方努力和良好意愿应该能够帮助他在欧盟峰会上达成协议,欧盟28个成员国领导人将此次峰会看作是能让英国留在欧盟的最好机会。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7:30 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1:30 加拿大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1:30 加拿大12月零售销售(月率)

21:30 美国1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3:00 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事件

17:00 布鲁塞尔 欧盟峰会在布鲁塞尔闭幕

21:30 萨拉索塔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就经济前景发表演说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076,时段内震荡回升,最高触及1.1123,尾盘波动于1.1109附近。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将重新审视欧元区现行QE政策。会议纪要点燃了欧银下个月行动预期。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开始显现,KDJ指标进入超卖区域,显示汇价下行动能仍在释放。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1167,进一步阻力位于1.1209,更关键阻力位于1.123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95,进一步支撑位于1.1065,更关键支撑位于1.1023。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338,时段内震荡盘整,最低触及1.4312,尾盘交投于1.4335附近。因预计欧盟峰会上将达成对英国有利的协议,英镑短线实现反弹。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进入低位走平,表明汇价短期或维持盘整。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341,进一步阻力位于1.4392,更关键阻力位于1.444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237,进一步支撑位于1.4184,更关键支撑位于1.4133。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3.87,时段内稳步下挫,最低触及113.14,尾盘盘整于113.24附近。金融市场的动荡表现将继续为日元提供支撑,油价和股市的回升对美元的提振效果恐怕只是暂时的。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继续收缩,KDJ指标中线下方走缓,预示汇价下行动能开始消退。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4.60,进一步阻力位于115.10,更关键阻力位于115.7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48,进一步支撑位于112.86,更关键支撑位于112.3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