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决策分析:初请回升新订单大降 加息预期降温后美元再遭重创

来源:fx168 2016-02-05 07:0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4日22:30至2月5日06:30汇市综述:由于企业雇主仍在调整节假日后的员工编制,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回升。表明在经济增速大幅放缓及股市遭遇抛售的情况下,劳动力市场丧失部分动能。同时受美元走强和海外需求疲弱的影响,美国12月新订单数创近一年来最大跌幅,表明美国制造业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结合美联储(FED)加息预期骤降,美元指数一路跌破97关口,刷新四个月低位。随着交易员大量出脱美元多头头寸,美元兑主要货币日内继续大幅下跌。

许多分析师年初预计美联储收紧政策,而欧洲央行及日本央行实施刺激政策,这些国家的货币政策南辕北辙,将带动美元走高。去年12月,美联储决策者预计今年将四次提高利率。但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三发表了鸽派言论,以及最近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已经减弱了美联储稳步升息的可能性。美元指数周三录得两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投机客最近数周已减少了美元的多头押注。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截至1月26日当周,美元净多头头寸价值为238.5亿美元,为连续第五周下降。而根据CME FedWatch,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周四暗示,交易员消化的下个月升息的可能性仅为10%,年底升息的可能性为41%。投资者目前关注焦点是本周五即将发布的1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季调后零售销售(季率)

21:30 加拿大12月贸易帐(亿加元)

21:30 美国12月贸易帐(亿美元)

21:30 美国1月失业率

21:30 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万人)

23:00 加拿大1月未季调Ivey采购经理人指数

事件

08:30 悉尼 澳洲联储发表季度货币政策声明

20:00 马德里 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在西班牙央行组织的活动中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187,时段内横盘整固,最高触及1.1221,最低触及1.1157,尾盘波动于1.1202附近。汇价日内多数时间在整固涨幅,投资者在周五非农报告发布之前进入观察等待模式。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拉伸,KDJ指标深入超买区域,显示上行动能依然充沛。上行初步支阻力于1.1197,进一步阻力位于1.1291,更关键阻力位于1.143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56,进一步支撑位于1.0809,更关键支撑位于1.0715。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4586,时段内震荡盘整,最高触及1.4616,最低触及1.4561,尾盘交投于1.4581附近。英国央行(BOE)周四公布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央行如期维持利率不变,但是MPC(货币政策委员会)中之前唯一支持加息的委员麦卡弗蒂(Ian McCafferty)也放弃立场,这引发英镑短线跳水。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扩大,KDJ指标高位拐头向下,表明汇价或迎来短时回调。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705,进一步阻力位于1.4809,更关键阻力位于1.497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440,进一步支撑位于1.4279,更关键支撑位于1.4175。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7.07,时段内延续跌势,最低触及116.52,尾盘小幅回升至116.88附近。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顾问的评论表明,日本央行将存款利率下调至-1%不会阻止汇价走低,当前主要受到利差下滑所驱动。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向下深入超卖区域,预示汇价下行动能仍在释放。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9.58,进一步阻力位于121.29,更关键阻力位于122.5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6.61,进一步支撑位于115.35,更关键支撑位于113.6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