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离岸人民币下跌 在岸人民币触及4年半来新低

来源:fx168 2015-12-29 07:4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12月28日)纽约时段离岸人民币追随在岸人民币走软,于6.5600/5650区域间震荡,分析师对本次中国央行(PBOC)允许人民币下跌的解读有所不同。

与此同时,周一在岸人民币下跌0.18%至6.4880,为4年半来最低。亚洲交易员表示,下午2点半后,中资大行离场,购汇盘随即将USD/CNY买高,在岸人民币交易量较上周五比较飙涨125.85%至261亿美元。

上一交易日在岸隔夜银行间回购利率报1.9230%,为9月30日以来最高水平。麦格理策略师Thierry Wizman在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在过去的周末对央行可能会放宽政策的期待落空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驻新加坡中国经济学家周浩在采访中表示,中国央行可能在圣诞和新年假期市场盘面相对较轻时,让人民币贬值压力一定程度上“出清”。

道明证券(TDS)策略师Sacha Tihanyi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美元/在岸人民币触及4年半新高的表现,印证了他对人民币中期走软的看法。当前倾向于买入美元/离岸人民币,该汇率对可能在2016年1季度末/2季度初达到6.65/6.70。

渣打银行(SCB)经济学家Mike Mor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假期将至交投清淡,如果央行选择现在试探人民币贬值程度,将不能得出“正常”市场环境下的结果,任何结论都需要谨慎解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