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人民币 - 正文

法兴:人民币面临8月“风暴”来关键节点

来源:fx168 2015-11-26 10:1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央行设定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正在逼近8月汇改新政以来最低点,在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看来,一旦被突破上述关口,市场有关政策制定者做好让人民币贬值的猜测有可能进一步升温。

中国央行(PBOC)8月11日大幅调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宣布进一步完善中间价报价,人民币创出1994年汇率并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相关文章请点击【人民币中间价一次性贬值逾千点 金融市场刮起风暴】

周四(11月2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在6.3896,较8月27日触及的四年最低点仅高约0.3%。上海市场现汇每日波幅被限定在当日中间价上下2%以内。

法国兴业银行驻新加坡的亚洲外汇策略主管Jason Daw在周三的报告中写道:“一旦中国央行将中间价下调至8月低位,对于市场而言这就是个重要的心理信号,因为这强化了人民币即将贬值的预期。”

他指出,近期人民币遭遇一轮下滑,可能暗示出当局会乐见短期出现进一步贬值。

Daw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在明年底之前料贬值至6.8,但会以逐步和可控的节奏。接受外媒调查的分析师预估中值为人民币下跌3.2%至6.6。

Daw表示,人民币空头面临的一个关键风险就是中国央行出手干预。

自8月一次性贬值以来,中国央行一直在境内外市场出售美元以支撑人民币汇率。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认为,一旦人民币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定于下周一的储备货币篮子评估顺利过关,人行对人民币的支持就会削减。

Daw则认为,“尽管现有的证据表明,在防止贬值问题上中国央行采取了一种袖手旁观的做法,但一旦市场仓位过于偏向一边,干预的风险就将相当显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