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元走势依旧分化 中国GDP数据即将登场

来源:汇通网 2013-01-18 08: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1月17日)美元全盘走势继续分化,兑英镑、日元和商品货币走高,但兑欧元走低,因西班牙成功发售国债。日元受安倍晋三称“政府与日央行需要把2%通胀目标写进协议”所拖累,美元兑日元几乎收复了前两日全部跌幅。

日内重点消息面回顾

日内,西班牙成功标售45.05亿欧元中长期国债,爱尔兰也发售了5亿欧元短期国债,收益率均相比上次有所下降。近期“欧猪五国”中西班牙、爱尔兰、意大利、葡萄牙均成功发售国债,IMF也在隔夜批准给予希腊324亿欧元援助贷款,表明市场对欧元区前景抱有较大信心。

与此同时,欧央行月度报告认为,尽管欧元区经济前景仍面临下行风险,但在2013年底将开始逐步复苏。鉴于本月初欧央行利率决议“一致同意”维持基准利率不变,随着欧元区经济前景的好转,欧央行没有进一步降息的激励,动用购债计划 (OMTs) 的可能性也大大降低。因此,欧元兑美元短期整理后,后市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3.5万,好于预期36.5万,录得2008年1月以来最低; 12月新屋开工95.4万户,高于预期90.5万,创2008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数据显著利好,一方面推升市场风险偏好,支撑商品货币反弹,标普500指数期货刷新五年新高1447;另一方面,激起市场对美联储收紧或提前结束宽松政策的疑虑,美元走强,欧元、英镑、日元等承压小幅走低。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周四表示,他正在物色一位对帮助日本摆脱通货紧缩持强烈愿望的人选来接任日本央行(BOJ)行长一职。安倍并表示,力争与日本央行达成政策协议,以书面形式确立2%的通货膨胀目标。其认为,这将从根本上改变日本的货币政策。

知情人士于日本当地时间周五(1月18日)凌晨透露,日本央行(BOJ)可能会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取消0.1%的准备金存款利率下限,并承诺继续在公开市场上进行无限量资产收购,直至通胀率接近2%这一控制目标为止。该消息引发了一定的市场反应,日元兑美元和欧元均刷新近期低点。

中国GDP数据周五领衔登场

周五市场的焦点将会集中在中国的系列数据,包括第四季度GDP和12月工业零售等数据。这些数据可以最为直观的反映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状况。尽管在去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复苏有明显放缓的迹象,但目前已经有声音和迹象表示中国经济复苏正在逐步恢复,也在一段时间内提振了风险资产的走势。如果此次的数据再度证实这一迹象,则中国股市、澳洲股市和澳元都有望大幅飙升。

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经济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李雪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2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呈现放缓趋势,但四季度则有所回升。因受欧债危机和世界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预计2012年GDP增长速度为7.7%左右,增速比上年回落1.6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从2009年一季度开始,中国GDP增速迅速上升,2010年一季度达到12.1%的高点,随后逐季回落。2012年三季度增长7.4%,GDP出现了连续七个季度回落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的实施,中国经济已出现企稳迹象。2012年前三季度GDP环比增速分别为1.5%、2.0%、2.2%,呈逐季走高态势。此外,12月份进口额和出口额都创单月新高,这同样释放出经济回暖信号。

另据报道,交通银行经济学家连平认为,PMI等经济先行指标反弹至临界值上方、工业生产触底回升、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动力有所恢复,就业和居民收入增长等数据表现良好,经济企稳回升的积极因素正在形成,预计去年全年经济增速在7.8%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