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美元受多重因素支撑 美元兑瑞郎大幅收高

来源:汇通网 2012-07-06 07: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7月5日)纽约时段,美元兑瑞郎大幅收高,盘中触及一个月高点。因欧洲央行公布的一些列提振成长举措在市场的预料之中,促使投资者抛售风险货币,而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使美国再推刺激举措的可能性降低,支撑美指。

周四(7月5日)纽约时段,美元兑瑞郎大幅收高,盘中触及一个月高点。因欧洲央行公布的一些列提振成长举措在市场的预料之中,促使投资者抛售风险货币,而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使美国再推刺激举措的可能性降低,支撑美指。

汇价时段内开于0.9702,最高触及0.9714,最终收于0.9693。

日内英、中、欧三大央行纷纷推出宽松政策,除了中国央行较为意外,其他两个央行的举动都符合市场预期,这令近期建立起的风险偏好在结果公布后开始退却。不过由于纽市时段美国三大股指均出现反弹行情,风险货币大都有所企稳,美元避险需求稍有减弱。

不过注意到纽市盘前公布的美国6月ADP就业数据和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改善,令周五(7月6日)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数据进一步下滑的预期降低,若非农数据持稳或略有改善,将符合美联储近期对美国经济的判断,那么将很难改变目前美联储的政策立场,QE3可能性的降低将支撑美元的表现。

美国将在周五北京时间20:30公布本周最重要的数据即6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化,美国5月就业数据增幅创下1年低位,一度令市场对于美联储QE3预期急剧升温,但是美联储迟迟按兵不动令市场稍有失望。因此此次非农数据的公布再次聚集市场期待,美联储是否会推行QE3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所在。此次预期非农就业较增幅将前值有所上涨,而失业率持稳不变,如果实际值低于预期,将再次引发投资者对于QE3的猜想,而美联储会采取何种行动也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同时美元将受累下滑。

经济数据方面,关注法国5月贸易帐、德国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数据,在周四欧洲央行未表明进一步宽松的意愿后,若经济数据表现差劲,将直接对欧元造成打压。目前预期值较前值均有好转,若实际值表现差劲,将打压欧元,而美元避险需求将再度上升。

瑞士将在15:15公布6月CPI月率和年率,衡量瑞士通胀状况。瑞士通胀水平长期持稳不变,但是通缩风险十分明显且近期没有改善迹象。目前市场预期CPI月率下滑,年率维持负值不变,如果实际通胀率较差,显示瑞士经济扩张程度极为缓慢,将打压瑞郎下滑。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6:30,美元兑瑞郎报0.9693/9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