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英镑 - 正文

英银恐大力加注QE筹码 英镑多头慌忙逃窜

来源:fx168 2012-07-05 08: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英国央行将于7月政策会议上再次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预期早在数个月之前已经产生,而在英国当局下修第一季度GDP数据后,这样的预期已经基本与既定事实画上了等号。

无独有偶,近两日公布的英国6月制造业、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均表现得甚为低迷,成为英国经济步履维艰的更多佐证。

如此一来,市场此前预期的扩大资产购买规模500亿英镑可能已经无法达成有力支持英国经济增长的目的。由于上述担忧的存在,英镑多头似乎更愿意选择规避这一风险。

周三(7月4日)纽约时段午盘,英镑/美元在经历一波显著跌势后略有回暖,盘中最低触及1.5574水平的日内低点,目前汇价基本围绕1.5600关口展开争夺。

英国经济增长前景堪忧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与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IPS)周三发布报告称,尽管企业下调价格且消化现有订单,但英国6月服务业扩张步伐仍远弱于市场预期。数据显示,英国6月Markit/CIPS服务业PMI为51.3,预期为52.8,创8个月新低,前值为53.3。

周一公布的制造业数据显示,6月Markit/CIPS制造业PMI从5月的三年低点45.9升至48.6,并优于46.5的预估,但数据仍连续第二个月处在荣枯分水岭50的下方。

Markit资深分析师RobDobson称,“毫无疑问,整体看第二季度要弱于第一季度。制造业产出或萎缩至少0.5%,因此连续第四个季度对经济构成明显的拖累。”

该机构首席分析师ChrisWilliamson则表示,“自三年前展开复苏以来,服务业经济表现录得最差的月份之一,6月调查显示增长迟滞的迹象。服务业PMI可能强化了英国央行(BOE)进一步刺激经济的理由。”

英国央行可能扩大QE规模750亿英镑

有分析人士指出,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在周四的政策会议上选择推出更多量化宽松举措,但此举对英镑产生的影响料将有限,因这已在市场的广泛预期之中。但事实上,日内的市场上出现了许多英镑抛盘,以防英国央行意外选择将购买规模增加750亿英镑。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表示,尽管英国央行不太可能采取降息举措,但是该央行势必将重新开启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

瑞银集团(UBSAG)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将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例会上推进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宣布买入750亿英镑的金边债券,这样的规模要大于市场普遍预计的500亿英镑。

瑞银宏观研究部门的外汇主管MansoorMohi-uddin称,“这使得我们对于英镑/美元能否在欧盟峰会之后升至1.57上方感到谨慎。若会议上MPC言辞软弱,则英镑近日的涨势将宣告结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