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欧元 - 正文

希腊政局僵化 欧元跌至四个月最低

来源:汇通网 2012-05-15 06: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5月14日)欧元兑美元跌至将近四个月来最低水平,因希腊持续的政治僵局令该国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大增,欧洲官员不得不为货币联盟的首例成员国退出做准备。

欧元兑日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因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下调了26家意大利银行信贷评级;美元指数连续第11个交易日上涨,同时英镑兑欧元攀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因投资者寻求避险;澳元兑美元今年来首次跌破平价。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 &; Co)驻纽约全球货币策略师Marc Chandler表示:“当前的问题是欧洲具有太多的导火索,而希腊仅仅是其中之一;希腊人民希望继续留在欧元区,但政府期望就救助计划重新谈判。”

欧元兑美元下滑0.7%至1.2823,稍早触及1.2821,此为1月1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兑日元下跌0.8%至102.39,稍早触及2月16日以来低位102.23;日元兑美元上涨0.1%至79.85。

希腊大选之后第二周,该国仍然无法组成新的联合政府,令投资者担心该国可能会退出欧元区。上周末,希腊极左翼政党Syriza领导人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拒绝了加入到一偏紧缩型政府的提议,这份财政紧缩政策受到Syriza政党及许多希腊平民的反对。

参与希腊第二轮救助谈判的一位希腊官员表示,形势从来没有如此严峻过。另一位三年来一直参与希腊政府和债权人谈判的前政府官员表示,希腊在欧元区的合作伙伴不仅做好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准备,而且部分成员国给希腊的印象是,他们实际上希望希腊退出。

Alpari分析师Chris Erlam表示:“看起来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与日俱增,该国或将在6月中旬进行第二轮选举,因此欧元区的不确定性越大,欧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就会跌的越厉害。”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3%,市场预期为上升0.4%,该数据意外下降,显示该地区经济衰退幅度或并非“温和”。此外西班牙财政部公布的拍债结果显示,该国此次发行的12及18个月期债券平均得标利率上升,且超额认购率下滑,显示在该国推出银行业改革之后市场需求并不可观。

西班牙与意大利两国国债收益率周一急剧攀升,反映出投资者对希腊政治僵局与欧洲整体经济状况的担忧。Miller Tabak公司股市策略师Peter Boockvar表示,“为西班牙违约投保的成本,比匈牙利高得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