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欧洲债情引燃避险潮 美元多头或迎契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宙洁 2012-04-25 07: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欧债危机被视为环球股市等风险资产的“眼中钉”,看好美元上扬的多头们却暗自得意,因为这股因欧洲债情而掀起的避险风潮看起来无论如何都将利好美元。

海外媒体近日报道称,无论唱多还是唱空美国经济的人,都认为随着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对全球复苏构成威胁,作为全球低估最为严重的主要货币的美元将会走强。

过去十年,在交投最为活跃的16个美元货币对中,除了对墨西哥比索外,美元对其他货币全部走软,但今年2月以来,美元对其中14种货币均上扬。

两大因素被视为将利好美元走势。其中包括美元将受益于美国就业和经济增长状况的改善。根据彭博资讯对经济学家的调查,美国经济今年预计将增长2.3%,几乎是十国集团1.26%增幅的两倍。

而如果欧洲债务危机恶化导致全球和美国增长放缓,美元也会受益,因为规避市场动荡的传统避风港减少,将会提振对美国国债等美元资产的需求。美国银行美林子公司的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哈奈特认为,美联储降低借贷成本的计划临近尾声,或许会给美国股市带来与前两轮债券购买计划相同的伤害。

美联储将通过所谓的扭转操作,买入4000亿美元中长期美国国债,替换期限较短的债券。美联储将于6月 份完成买进动作。哈奈特称,第二季度股市的下跌,可能会让标普500指数跌至1300点至1350点之间。

“我们对美元愈加看好,因为美国的经济前景正在改善,”标准人寿投资驻爱丁堡外汇投资主管肯·迪克森表示,“还有外围国家的问题等其他原因,要帮助改善欧洲的经济状况,欧元就必须走软。”

根据路透数据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外汇市场投机客略微削减美元多头仓位。截至17日的当周,美元净多头仓位从之前一周的231.99亿美元降至226.26亿美元,前一周美元多头仓位为2010年6月以来最高。

也有海外媒体报道称,欧洲债务危机将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发挥利好的作用。欧洲的债务形势对长期利率维持在超低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曾于3月19日触及2.38%的5个月高点,但之后跌破2%。这令抵押贷款利率以及其他借贷成本有所下降。

报道称,市场对于欧洲需求将减少的预期也将促进能源成本下降。另外,美国的金融机构也将得以拥有更多时间来减少欧洲方面的敞口,所以也不太可能因此受到严重影响。

不过,尽管美国失业率已经从2009年10月的10%下滑至8.2%,但仍大大高于美联储视作完全就业的5%至6%的区间。

除了美元,美国国债同样获得投资者的青睐。经理人拉齐·亨特近日表示,30年期美国国债仍然是目前全球最好的债券投资品种。他管理的债券基金在过去5年打败了99%的同类基金。

亨特称,未来几年经济通缩的风险要大于通胀风险。自2007年4月以来,该公司旗下的美国国债基金的累计回报率高达76%。随着消费者信心、零售额和就业均实现增长,4月份30年期国债的回报率达到4.4%,扭转了1至3月份7.6%的跌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