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英镑 - 正文

英银会议纪要会否传来利空 英镑惴惴不安

来源:外汇宝网 2012-04-18 09: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数据显示英国3月通胀加速上扬,令市场对于英国央行扩大资产购买规模的预期降温,且西班牙国债拍卖良好令市场风险偏好升温,周二英镑/美元强势走高,汇价周三亚市早盘维持在1.5930附近。但分析师指出,今日将公布的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可能令英镑面临下行风险。

英国统计局(ONS)周二(4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通胀加速上扬,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增幅为去年9月以来首次上升。数据显示,英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3.5%,符合预期,前值为上扬3.4%;月率走高0.3%,亦符合预期,前值为上升0.6%。

北京时间周三16:30将公布英国3月份失业数据和英国4月4-5日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纪录。分析师指出,当前英国的失业率是5%,这个水平已经保持了半年之久,若今日公布的3月数据意外上升,或者会议纪要支持宽松的人数增加,英镑可能都将因此承压下行。

瑞银集团(UBS AG)外汇策略主管M.Mohi-uddin依然提醒市场,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将在本周稍晚公布,投资者注意力将集中在关键的委员会成员投票细节上。迈尔斯(David Miles)和普森(Adam Posen)两位成员在上一次会议上投票支持政府购入更多国债,消息引发了英镑抛盘大量涌现,这一点尤其值得关注。

M.Mohi-uddin指出,英镑在1.60美元附近仍嫌高估,这一水平反映了美联储(FED)将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但英国央行第三轮资产购置策略的影响却并没有反映。

英国央行3月21日公布的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2位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投票支持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QE)规模,同时,MPC委员们一致通过了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

会议纪要显示,MPC委员迈尔斯及普森投票认为,应当进一步扩大央行资产购买规模250亿英镑,但是其他7名委员认为应当维持QE规模在3250亿英镑不变。与此同时,央行委员们以9:0的票数一致通过了维持央行政策利率在0.5%的纪录低点不变。

会议纪要指出,迈尔斯和普森认为"有理由实施更大规模的货币刺激,以降低经济增速持续疲软伤及未来经济供应能力的风险。"但他们也表示,如果通胀的上行风险增加,可能放弃扩大QE的观点。

英国央行曾在2月的议息会议上宣布扩大量化宽松规模500亿英镑,至3250亿英镑。2月会议纪要显示,普森及迈尔斯曾要求以更大的规模扩大QE。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二发布报告指出,因市场对欧债问题的担忧情绪重燃,同属欧系货币的英镑将遭受拖累,英镑/美元后市或将表现疲软,汇价跌破1.5830将再次触发做空信号。

摩根士丹利货币策略主管Hans-Guenter Redeker表示:"欧元区此前公布的贸易帐表现仍十分脆弱,欧元区经济潜在疲软和高度不确定性表现将拖累英镑。"

该行预计,英国央行将于5月10日的议息会议上宣布扩大资产购买计划以支撑经济,从而加大英镑的贬值力度。

蒙特利尔银行(BMO Capital)全球外汇及公共政策策略师Andrew Busch表示,日内投资者将关注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和失业率数据。若传出任何负面消息,则英镑预计将走软。

Busch建议投资者在1.5950水平卖出英镑/美元,止损设在1.6025,目标则指向1.56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