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汇市周评:美元反弹趋势明显 人民币涨跌互现

来源:《证券时报》 2012-04-08 10: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经济数据连连向好,QE3预期趋弱,美元本周大幅反弹。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表示欧元区经济存在下档风险,使得本周欧元继续承压。

据新华网报道,随着对欧元区担忧的重现,美元的吸引力上升,美元兑人民币有走高趋势,而欧元兑人民币汇率则逐渐走低。6日,欧元兑人

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437个基点至8.2413。

欧债危机再现端倪

根据数据服务商Markit提供的数据,经季调后,欧元区3月PMI由2月的49%下降至47.7%,连续第八个月萎缩。主要成员国德法的数据更加不容乐观,德国PMI由2月的50.2%降至48.4%,法国则从2月的50%回落至46.7%,双双跌破荣枯线,经济重回收缩状态。

欧洲央行在做出维持目前的利率和政策举措不变后,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回绝了德国方面有关应开始研究拟退出非常措施的策略的要求,只是强调正密切注意物价压力。德拉吉表示,欧元区“经济前景面临的主要是下滑风险”,欧洲央行需要时间来观察大规模注资行动的全面效应。

10年期西班牙公债收益率一度上涨14个基点,收益率报在5.86%。市场对西班牙债务问题恶化的担忧,使得欧元触及多周低位,并使得欧元兑瑞郎跌破1.20点位,引发瑞士央行的市场干预。

安邦咨询发布最新报告预计,希腊以及其他欧猪国家将退出欧元,新欧元将主要是欧洲德语区的区域货币。安邦首席研究员陈功表示,对比欧美的失业数据,美国已经成功将失业率从10%降至8%。而欧盟国家的失业率屡创新高:英国统计局3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失业率继续攀升,青年失业率达到22%,打破历史最高纪录。身处欧债核心的西班牙则更加夸张,根据其新公布的国家总预算法案预测,西班牙今年新增失业人数将达60.28万人,失业率上升至24.3%,总失业人口将达560万人。考虑到失业人口对政府及福利体系所造成的压力,以及降低失业率的难度,欧元区实没有欢喜的余地。另外,竞争力的丧失也使欧洲正逐渐从世界分工的舞台上淡去。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美元反弹趋势明显

美国民间就业服务机构报告显示,美国3月民间部门就业岗位增加20.9万,略高于市场预期。虽然服务业就业岗位增速放缓,但总体仍支持美国经济应能保持目前的增长格局。美国公布的工厂订单数据也进一步向好,反映美国实体经济得到进一步改善。

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更是确认了美国近期的经济复苏良好势头,弱化了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一洗上周一伯南克讲话后美元的颓势。美元指数重新站在79.5上方,直逼80整数关口,这次反弹在技术上得到确认。

中国银行(601988)外汇交易员指出,美元如此强劲反弹和欧洲的问题也分不开。西班牙公债收益率又出现飙升,欧债危机再露冰山一角,欧洲央行对于欧洲经济的悲观预期也在另一方面推动着美元的上涨。

交易员预计,美元下一步走势动向较为明显,继续上涨是主流。美元已经步入了长线上涨趋势,未来5年美元都将呈现震荡上扬的趋势,今年年底美元指数很可能去测试88一线。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人民币涨跌互现

随着对欧元区担忧的重现,美元的吸引力上升,美元兑人民币有走高趋势,而欧元兑人民币汇率则逐渐走低。6日,欧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437个基点至8.2413。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两周中间价波幅都明显放大,市场更加确认,人民币可能会以中间价波幅的扩大来实现双向波动。

招商银行(600036)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认为,人民币持续7年的单边升值势头已经结束,迎来崭新的涨跌互现时代。随着人民币双边波动的加剧,以及对国际市场美元的敏感度上升,今后人民币的走势可能会更加贴近国际市场。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2年第一季度例会指出,要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