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获利了结盘涌现 美元全面走软

来源:汇通网 2012-03-16 06: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3月15日)美元全面走软,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美元兑日元跌幅尤其显著,美元兑日元此前连续近六周上涨,触及11个月高位。

美元兑欧元从一个月高位回落,因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转为下滑,降低美元吸引力。美元近几个月普遍正面的前景与其他货币的艰困境况形成鲜明对照。欧元因主权债忧虑受创,日元则因市场臆测日本央行或进一步放宽政策而走低,对中国成长的担忧则打压澳元。

富国银行驻纽约的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在一定程度上,今日的走势反应了在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贵金属和诸如日元等货币剧烈波动后市场进行盘整。不过,美国经济状况改善的总体主题并未改变,今天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口数据支撑了美国就业人数增长势头更加稳健的观点。”

美元兑日元跌0.2%至83.46,稍早触及2011年4月以来最高84.17,料在85.00关口有强劲阻力,但策略师表示,美元兑日元升穿去年高位85.54的可能性增加;欧元兑美元攀升0.4%至1.3084,此前曾触及一个月低位1.3002,交易商报告,在1.30之下有大量停损单。

周四美国经济数据整体好于预期,为美国经济复苏提供了更多证据,支持欧美股市总体上保持坚挺,乐观情绪令美元全线下滑,此外IMF同意向希腊提供280亿欧元贷款也提振了欧元人气。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好于预期。在截至3月10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5.1万。据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5.7万。

纽约联储宣布3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大超预期。3月的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20.21点,据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17.5点。费城联储报告称,该行辖区3月份的商业状况指数从10.2攀升至12.5。

近期包括强劲的非农就业和零售销售报告在内的一系列美国数据均有所改善,之后美联储(FED)小幅上调成长预期,带动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期触及去年7月以来最高,提振美元吸引力。

Faros Trading驻康涅狄格州董事总经理Douglas Borthwick称,据传一欧元兑美元在1.30-1.35期权障碍正发挥影响力。

Borthwick表示:“鉴于在1.3500之下的欧元兑美元供应和1.3000上方的需求,这不无道理。我仍然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现在不会开始攀升,且过去数周仅是市场以动能方式诠释美联储政策改变的短期现象。风险计量交易显示,欧元兑美元的上行偏向在1.3700和1.4000之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