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安联经济顾问:若勒庞赢得法国大选 将撼动经济稳定的根基

来源:fx168 2017-04-24 08:3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联经济顾问:若勒庞赢得法国大选 将撼动经济稳定的根基)

安联(Allianz SE)首席经济顾问埃里安(Mohamed El-Erian)上周五(4月21日)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如果勒庞(Marine Le Pen)或梅朗雄最终当选法国总统,经济稳定的根基将遭撼动。据周日(4月23日)首轮投票的结果,最终是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与极右翼候选人勒庞进入5月7日的第二轮投票。

埃里安称,“如果法国抛弃中间派候选人,那么就会令欧盟的构成面临疑问。如果对欧盟的构成产生疑问,或者若勒庞获胜,对欧元区的构成产生疑问的话,那将是非常具有破坏性的。”

他补充道,市场准备好,勒庞会在周日的投票中取胜,面对中间派马克龙,并预计她会在第二轮投票中败下阵来。

根据法国内政部周日的统计,按照已经完成近90%的计票结果,第一轮投票中马克龙得票率23.8% ,国民阵线领导人勒庞为21.7% 。周日晚间进行的一项快速民调显示,马克龙将在第二轮选举中以超过20个百分点的优势击败勒庞。

事实上,在计票结果出来前,保守派和社会党候选人就承认失败,并敦促其支持者转而支持马克龙,以免勒庞在第二轮投票中胜出。他们表示,勒庞的反移民和反欧政策将给法国带来灾难。

另外,市场研究公司Lindsey Group分析师Peter Boockvar上周五也表示,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当选将令市场“产生一些混乱局面”。勒庞已经多次表态,她希望令法国退出欧盟。

Boockvar认为,假如法国选出一位呼吁退出欧元区的候选人,则未来可能如此演绎:重新引入的法郎将在未来几年内盯住欧元,允许所有交易在一段时间内实际上由新引入的货币进行担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