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栏 - GKFX专栏 - 正文

GKFXPrime: 纽元无视负利率选项继续攀升,大宗商品热背后,商品货币齐拉升

来源:GKFXPrime 2021-02-24 17:3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GKFXPrime: 纽元无视负利率选项继续攀升,大宗商品热背后,商品货币齐拉升)

周三早间,新西兰如期公布利率决议。尽管官方现金利率维持在0.25%不变,老调重弹继续通过大规模资产购买和贷款融资计划保持低利率,但是NZD/USD纽元兑美元一度上涨68点,继续扩大自2月份以来的涨幅。

可选择负利率,但没必要

在新闻发布会上,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表示负利率对于新西兰央行来说一直是一个选项。新西兰的银行系统已经为负利率做好了准备,但是何时采取负利率均没有透露任何信息。负利率更像是新西兰央行的口头选项,展示自我对于经济控制的决心。


为何还保留这负利率的选项呢?可能是保留选项用于抑制纽元的上涨。纽元兑美元目前已经上破0.7350,在过去12个月已经升值了16%。纽元贸易加权指数也在去年11月会议之后不断上涨。


(图片来源新西兰央行)

对于新西兰这类出口型国家而言并不是好消息。作为对比,邻国澳大利亚澳联储助力主席肯特近期表示:“澳洲联储的政策措施使澳元(目前的汇率)比不实行当前措施的汇率低至多5%”。可以看出澳大利亚央行已经压低了澳元的价值。纽联储很可能也有这样的顾虑。


(图片来源新西兰央行)

商品货币的春天来临

海外市场发生了不少资产价格飙升的状况,许多大宗商品都不断刷新近年高点。通胀预期的回归依旧是了市场热词。原油,铜,铁矿石等产品不断攀升;标普高盛商品指数GSCI在2021年的涨幅就已经高达17.57%。


(标普高盛商品指数GSCI)

路透CRB商品指数已经从1999年以来的最低位开始回升;无论是绝对涨幅还是上涨速度都已经超过了2016-2018年间的大宗商品上涨周期。是否出现类似2003-2008年的大宗商品超级周期的回归成为市场讨论的热词。


(路透CRB商品指数,由GKFXPrime制作)

澳元方面,澳大利亚央行已经压低了澳元的价值。但是除了继续维持量化宽松之外,没有更多的措施来限制澳元升值。2021年至今,澳元兑美元升值了3%,去年涨幅是10%。澳元未来的空间有多大呢?澳洲联邦银行测算的AUD/USD公允价在0.76-0.88.现在AUD/USD接近0.8000关口,总体上看还不算特别贵。


(AUD/USD周线图,来源GKFXPrime MT4)

而加元则受益于油价的上涨。加拿大石油储量丰富,大部分通过输油管道出口美国。在1月21日的讲话当中,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自己就表示:“预计加元将进一步升值”。目前USD/CAD已经跌破了1.2600的水平,下一个支撑位可能要到1.2000附近。


(USD/CAD周线图,来源GKFXPrime MT4)

纽元兑美元则呈现上涨加速的态势。周线图中NZD/USD迈入自由区间,下一阻力位0.7548距离尚远,上涨动能充足。并且若路透CRB商品指数一举攻破2018年的高点,那么纽元兑美元冲破潜在阻力位概率大大增加。利用TradingCentral辅助进行技术分析,可以发现RSI指标大于50,MACD指标也处在信号线之上;20周期均线以及50周期均线均在汇价下方,呈现强烈的看涨信号。


(NZD/USD周线图,来源GKFXPrime MT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